【宜嘉】时空尽头

一个借用了一点现实的不知道能不能称为玄幻的故事

王嘉尔是有翅膀的可以穿越不同时空的人,劈开了无数时空来找段宜恩。

请勿上升真人

 

1998年/风起了,他用他的锋利刀刃,在时空里劈了道口子。

 

 

  段宜恩记得自己五岁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眼睛大大的小孩,他手上拿着把奇怪的斧子,手臂红肿着,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

 

  他手里拿着做午餐的面包正一口口努力咬着,路过的时候偏头看了看那个小孩,思考了几秒还是决定不去理,万一被爸爸认为自己又欺负别的小朋友怎么办,而且他手里那把斧子,看上去好可怕。

 

  今天的风有点大,卷起了树上嫩绿的枝叶,刷刷的响。

 

  走了几步,他没忍住还是回头张望了下,那个小孩也跟着他走了几步,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有些许雾气。

 

  五岁的段宜恩还是个奶娃娃,说话也奶声奶气,他攥紧手里吃了一半的面包,一路小跑又跑回去了。

 

“你怎么老跟着我。你是不是饿了呀,我这有面包。”加州小土豆在衣袖上擦擦手,将那半块面包递了过去。

 

  对面的孩子看了他半晌,眼皮耷拉下来,周身的困倦都要漫出来。

 

“我不饿。”他开口说话,“你回家吧,天快黑了。”

 

“你呢,你回家吗?”

 

“我已经到家了。”对面的小孩嘴角咧开。“我找到我的家了。”

 

  原来是个迷路的孩子,段宜恩咬着手指思考,“那你下次不要再迷路了。”

 

2004年/青葱岁月,才是真的开端。

  

  “你来了?”段宜恩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看着突然出现半飘在空中的人,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太多次,他已经完全不会害怕。

 

  “这次待多久?”

 

  “一个月吧。”那个眼睛大大的孩子也长大了。他咬着碎棒冰,呼出一团气。

 

  “你羽毛是不是脏了?”段宜恩眯着眼睛打量了下王嘉尔背后的双翼,开口问道。

 

  啊,对了,五岁那年认识的那个孩子叫王嘉尔,第一次见面后段宜恩总能在各种地方遇见他,沙滩上,足球场上,篮球场上,那个孩子总是一脸笑意出现在自己面前,陪着自己玩耍。

 

  九岁那年,王嘉尔突然消失了一个星期,段宜恩四处寻找,白天黑夜,穿过那些大街小巷,穿过灌木和废弃的厂区,炎夏永昼,蝉鸣不断。他终于在初次见面的地方找到了王嘉尔。

 

  王嘉尔咬着嘴唇小声呻吟,额头上全是汗,发着高烧。

 

  段宜恩吓得眼泪都出来,抱着他不撒手,说要去喊大人送医院。

 

  王嘉尔窝在他怀里,有气无力地阻止,“我不能去医院。我不去,段宜恩你别怕,我没事,再过会就好了。”

 

  王嘉尔的手心滚烫,像是整个火山熔浆都落在了他的手中,那火热的岩浆顺着肌肤也一路滴进了段宜恩的心里。

 

  段宜恩抱着他从盛夏正午等到黄昏晚霞,怀里的人温度终于退了下去,他觉得王嘉尔的脊背上长了什么东西,突出了一块,去摸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是一对翅膀,小小的,还没完全长出来。

 

  “你长翅膀了!”段宜恩很兴奋。

 

  “嗯。”王嘉尔随随便便答应了一声。

 

  “你长翅膀了!”段宜恩摸着那小小的翅膀,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兴奋。

 

  “嗯,我知道。”王嘉尔面无表情。

 

  “你……”

 

  “啊啊啊啊,我知道了我长翅膀了!”王嘉尔现在恢复了点精神,他一咕噜爬起来,冲着段宜恩嚷嚷,“不就长了双翅膀,你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

 

  王嘉尔的耳尖有点红,他不自然地抖抖自己小小的翅膀,刚生长出来的羽翼,还不能收放自如。

 

  “我也能长出翅膀来吗?”段宜恩爬起来羡慕地摸摸。

 

  “我想应该不能吧,我没见过你们有长出翅膀的。”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暗淡下去的眼神,没忍心补了一句“不过说不定你跟我在一起时间多了,被我传染,你也就能长出来了。”

 

  你不长出翅膀其实也没事,你在我心里就是个小天使。

 

  王嘉尔有翅膀这件事,成了他们俩的秘密。

 

  段宜恩后来知道了,普通的人类是不能长出翅膀的,哪怕他和王嘉尔待在一起的时间再长,也不能够。

 

  而此刻,他正拿着毛巾,认真仔细地替王嘉尔擦干净翅膀上的泥渍。

 

  “都是来的时候下了点小雨,我从那边的山脉穿过来,被落了一身的灰。”王嘉尔咬着棒冰,稀里糊涂地比划给段宜恩看。

  

  “哪里来的山?”

 

  “就,我们那嘛,有一座老高的泥山,万把年了,多少雨水冲刷,都洗不干净,回回经过那都弄脏。”王嘉尔抖抖自己的羽毛,这双翅膀也长大了点,羽翼逐渐丰满,毛色雪白。

 

  段宜恩看着他的羽毛,“真好看。”

 

  就是摸着不太舒服,硬硬的,光滑倒是很光滑。

 

  王嘉尔趴在段宜恩的床上,任由段宜恩抚摸着他的翅膀,昏昏欲睡。外面大雨滂沱,像是旧年环佩叮当。

 

  “段宜恩,”他睡得迷迷糊糊,呢喃着,“你要快点长大。”

 

2005年/ “段宜恩,我要走了,你以后要是想见我,记得去东方找我。”

 

2010年/时光荏苒,我来找你。

   

  段宜恩去了韩国。他想着东方那么大,总得挑一个地方先开始找。

 

  他还记得王嘉尔当时对着一个韩国团体赞不绝口。

 

  练习的日子暗无天日,困倦又让人疼痛,他半夜因为伤口睡不着,躺在床上就开始想王嘉尔,想着想着就有点怨念,一起长了那么多年,说走就走了。

 

  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那一双翅膀有没有藏藏好,万一被人家发现抓去做研究了怎么办。

  

  越想越慌张,伤口疼的更加厉害,刺痛绵延到整个身体。

 

  睁着眼睛每晚都数日子,不知道自己离出道站在舞台上还有多久,不知道距离找到王嘉尔还有多久。

 

2011年/ 重逢不是偶然,是我这么多年的努力。

 

 

  王嘉尔拎包入住了酱油瓶,段宜恩看着眼前阳光灿烂的他,想着他也终于长大成人,连背后的翅膀都能收放自如了。

 

  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他转过头,不再理王嘉尔。

 

  任凭人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他却总是一副你是谁我们认识吗的死样子。

 

2012年/据说今年世界末日,你要陪我一起死吗?

 

  一次练习结束,他躺在地上,看着旁边穿着背心的人,光滑的脊背,看不出一点翅膀的痕迹,段宜恩几乎要开始怀疑那是自己的一个梦,他梦见的那个有翅膀的王嘉尔不是此刻的王嘉尔,说不定那个孩子还在等着自己去找他,想着想着他突然又开始慌乱。

 

  “你说要是地球毁灭了该怎么办?”他不经意地开口。

 

  “没事,我还是能找到你的。”王嘉尔换下了身上湿漉漉的背心,回答道。

 

  “你骗人,你05年就抛下我走了。”

 

  “我没骗人!”王嘉尔一下子情绪激动,冲到他面前,“你都记得,你还记得,那你为什么要装着不认识我???”他气得锤了段宜恩一下,跟第一次见面那样,委屈的不行,“我肯定能找到你的。我都劈了那么多时空来找你了。”

 

  “我每次都要找好久才能找到你在的时空,换了个时空我也就得从小孩开始长,你都不知道小孩的力气那么小,我要劈好久才能劈开你在的时空。”

 

  段宜恩一下子就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王嘉尔红肿的手臂和疲惫的样子,还有他手里那把斧子。

 

  “我之前找你的那个通道合上了,我劈不开了,我只能从东边再找个地方劈,我劈了都快六七年,手都疼死了,好不容易找到你,你还不认识我了。”王嘉尔坐在地上很难过,眼泪都被逼出来,哭得太伤心连翅膀都兜不住,一下子张开了。

 

  明亮又纯白的羽翼,耷拉着垂在地上,看上去灰蒙蒙的。

 

  “你翅膀脏了。新换的通道还有一座泥山吗?”段宜恩去拿了自己毛巾,已经是凌晨,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没有泥山了,”王嘉尔抬起翅膀,任由段宜恩替他擦洗,“这次多了个火山,一天到晚在喷火,你不知道有多烦,还烫的要命。”

 

  “这次能待多久?”段宜恩问着旧时曾问过的话,他丢下毛巾,抱紧了王嘉尔。

 

  “能待很久很久。”

 

  “那就好。”段宜恩亲亲怀里人哭成一团的眉眼,“别再走了。”

 

  我也找了你这么多年。

 

  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未来/

 

 —— 你疼吗?那些口子,都是劈时空的口子吗?

  ——有点,不过还好。

  

  ——你穿越了多少个时空来找我?

  ——很多很多。

  ——可是我都不记得了。

  

没事,我记得,我讲给你听。

 

 

长日尽处   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将看到我的伤疤  知道我曾经受伤  也曾经痊愈

                                 ——泰戈尔

 

  

评论(13)
热度(145)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