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梦中荒岛

分不出上中下,写哪算哪吧。


上部分戳这里


(2)

 

下了车稀里糊涂地进了一个广场,里面像是有代言活动。周遭聚集了很多粉丝。

 

段宜恩下车的时候脸色已经很不好,黑得像是要生吃人。

 

他刚才在车上偷偷掐了自己,很疼。

 

不是梦。

 

这完蛋玩意。

 

他被主持人推上台和王嘉尔pk martial arts的时候脑袋都尚未清醒,只知道王嘉尔脱了衣服露出黑色的背心,饱满的肌肉在灯光下纹理分明,底下粉丝尖叫声不断,声浪攻击得他脑壳疼得越发厉害。

 

“等下。”他按住了要翻跟头的王嘉尔,“Jackson还是不要做了,每次做都受伤。”

 

朴珍荣的凳子发出了些微哀嚎。

 

林在范和金有谦对视一眼,不太清楚自家哥哥为什么要说听上去如此挑衅的话。

 

主持人见有点冷场,刚要说点什么弥补下,就看见王嘉尔推开了段宜恩的手,“没事,我练的时间也不短了。谢谢Mark关心。”

 

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可是语气却十分冰冷。

 

那天的结果很让人出乎意料,王嘉尔很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部分,但轮到段宜恩的时候,他节奏没有把握住,直接摔了下来。

 

林在范第一个冲了出去。

 

段宜恩冲他摆摆手,示意没事。

 

其实没怎么砸到自己,段宜恩练的时间长了,早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但因着这个变故,粉丝变得慌乱,不得不中途停止活动。

 

经纪人的脸色很不好看。把大家聚集在休息室里,让等着消息。

 

段宜恩闭着眼睛休息,脑子里飞速运转,思考究竟要怎么说才会显得他的话是真实的而不是被嗑到了脑袋胡言乱语。

 

可是怎么看都觉得自己要说的话像是天方夜谭。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段宜恩,是另一个世界的段宜恩?下一秒我就会进精神科看病吧。

 

王嘉尔坐在一边玩手机,眼睛时不时瞄几眼躺在那皱着眉头的段宜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嗑到了哪里,看上去很不舒服。刚才在台上被段宜恩拦下来,他的确很愤怒,觉得自己被轻视了,现下冷静想想,段宜恩那时候的眼神不是挑衅,是真的担忧。

 

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每次练极限武术都受伤的?也不过就是和同一个老师练习了几次的情分而已。

 

 

(3)

 

段宜恩左思右想想不出有什么好办法,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决定先查查这个世界的情况。似乎看起来他和王嘉尔不是一个团?但还是一个公司?

 

“在范,我手机呢?”哥哥软乎乎开了口。声音不是以往的刚硬与冷酷。

 

“这儿。”林在范看了看气势上莫名有点软下来的段宜恩,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怜惜的诡异情感(划掉,并不。)

 

噼里啪啦一阵输入之后,他看着谷歌出来的内容没忍住笑出了声。

 

GOT成员:段宜恩,林在范(队长),金有谦。出道一年。

Seven7成员:王嘉尔,朴珍荣(队长),崔荣宰,斑斑。出道八个月。

什么鬼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肯定还是在做梦!

 

段宜恩乐不可支。经过他旁边想拿饮料喝的斑斑一时手抖将手机砸到了正笑的开心的哥哥的鼻子上。

 

乐,乐极生悲。

 

好痛。

 

他抬头去找罪魁祸首。斑斑被段宜恩扫了一眼觉得心都抖了,这个哥哥出了名的脾气暴躁,现在会不会揪住自己打啊。

 

“Bam,”哥哥揉着酸酸的鼻子开了口,声音又软下去八分,“你手机拿稳点啊。砸到很疼的。”

 

金有谦看着今天脾气格外柔软的哥哥,想着难道是哥哥身体改变,大姨夫来了?

 

“什么时候才能走?”段宜恩肚子咕噜咕噜,“我饿了。”他翻个身,重新换个姿势趴在沙发上,“不就失误了一次嘛,有必要让我们都留下来?”

 

“失误就算了,为什么要挑衅Jackson!”经纪人急冲冲闯进来兴师问罪,恨不得揪住段宜恩耳朵给他来个痛彻心扉的教训,几次抬手都没敢下手,最后一顺溜揪住了旁边抖腿看笑话的金有谦的一缕头毛。

 

“哥,疼啦!放手!”金有谦抱住自己的头发,眼泪汪汪,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段宜恩想去给弟弟呼噜呼噜毛,但奈何经纪人像座大山一样往中间一横,他碰不到小孩。一直冷眼旁观的斑斑悄咪咪走到金有谦身后,伸出一只手给他揉揉。

 

看着像个巨型奶娃娃,泪汪汪的真是让人觉得不安慰都有罪恶感。

 

朴珍荣冷哼一声,见了鬼我就没有罪恶感。

 

(4)

 

“我没有挑衅Jackson!”段宜恩站了起来,他有些着急,“我怎么会挑衅他呢?我说的是事实嘛,他练习的时候就容易受伤,上台表演的时候也老是受伤,刚才的节目明明就可以不比这个,为什么一定要做呢?”

 

经纪人目瞪口呆。

 

这还是我那个半天挤不出一句话来的马克吗?看这嘚吧嘚的小嘴,这韩语相当流利啊。

 

“你怎么知道Jackson总是受伤?”经纪人有点奇怪。

 

这两个组合出道就是打擂台的方式,表面笑靥如花,背地里你争我抢。经纪人一手带俩团,也知道他们互相看不太顺眼,虽然不至于互相给对方穿小鞋,但是这么恭顺友好的画面是不大容易出现的。

 

“emmmmm,”段宜恩有点卡壳,“因为我自己做的时候就老是受伤啊,Jack比我练习时间更短,当然会更容易受伤。再说那个地板那么光滑,真的不适合落地。我也是为公司着想,万一受了伤,又是大新闻。”

 

厚————

 

这个一天说了两大段话的哥哥是谁???

 

“那你不还是摔了?”经纪人做最后的挣扎。

 

“我没有受伤!”

 

“Mark那边地面有滩水,他落地才会滑倒。”王嘉尔终于看不过去,找到一个间隙很自然地插了句嘴。

 

“行了行了,你们自己注意点吧。”经纪人摆摆手,决意不再管这群半大孩子的事情。

 

妈的心累。

 

“哥你今天真不正常。”金有谦像只大狗瘫在自家床上,看着眉眼都比往日谦顺了的段宜恩,认真说道。

 

“我问你,我们和,他们”段宜恩抹了把脸,顿了顿,说道,“真的关系很差吗?”

 

“当然——不好。”金有谦气势汹汹地回答了一半,想到今天给他揉脑袋的对家忙内,语气不自觉的就弱了下去。

 

“也不是不好啦。就是平时也说不上什么话。当练习生的时候就不在一起,他们是在另一个分公司练习,快出道了才搬过来的。”

 

其实也不怎么了解。交流都很少,只是单纯因为出道就打了擂台,所以对彼此总有股莫名其妙的敌意,更像是少年心气,仿佛谁先示好谁就矮了一节似的。

 

不过年少的孩子,要破冰也很容易。

 

(5)

 

网上由于段宜恩今天的一句话已经吵得不可开交。双方粉丝一向势如水火,这次更是铺天盖地的骂战。

 

王嘉尔在参加一档电台的时候,对着话筒解释得很坚定,“Mark那天落地的地面上有一小汪水,他没注意到。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

 

段宜恩懒懒地坐在车上,听着王嘉尔在另一端笑得开心,“下次还是想和Mark好好比一次的,不光是martial arts,还有rap,因为我们俩的定位很相似嘛。”

 

“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基本都碰不到的,感觉还挺可惜。”

 

“我其实觉得金有谦也很有意思,我很羡慕他忙内on top的状态。”斑斑笑着接话道。

 

“你现在难道不是忙内 on top?”崔荣宰大笑着拍拍斑斑,“再top下来就没人能制住你了。”

 

“说实话有这么个上天的忙内的确很难管理,关于这点我很想向同为队长的林在范讨教讨教的。”

 

坐在车上明明人没到场却被cue了个遍的got三人组面面相觑。天空传来几个字,搞事情!搞事情!搞事情!

 

段宜恩摘下耳机,“哥,我看网上对这个讨论还挺热闹的,干脆联合一次?”

 

既然要搞事情,那就搞得再大点。每天分团这么个状态,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和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好好交流一下?

 

出道才一年,段宜恩感受着这个年轻的身体的能量和体力,没有那么重的腰伤,下雨天也不会疼得睡不着觉,出门在外还可以睡睡酒店的床,不至于睡在地板上大半夜还得起来贴贴膏药。

 

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出道才刚刚八个月,还是那个天真单纯一腔热血捧出去的时候,没有因为那些刺骨寒凉的恶评而伤筋动骨,一个人在小屋子里颓然不安。

 

段宜恩突然就有些心疼,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如果受伤了,要找谁去安慰去诉说呢?

 

公司自然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炒作的机会,立即推出了一个策划。让got和seven7一起推出了一个综艺,取名就叫igot7。

 

搬进新宿舍的那天,段宜恩正在忙里忙外地收拾,小屋子的门被轻轻敲响,反戴着黑色帽子的王嘉尔冲他咧嘴一笑,阳光得快要让人睁不开眼。“你好,我的新室友。”

 

(6)

 

前两天两个团凑在一起上了节目预热,段宜恩一反常态得特别配合,撒娇更是手到擒来,尽管恶心的林在范和金有谦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但现场粉丝的尖叫声却是一波比一波旺。

 

中场休息的时候段宜恩很自然地拿了毛巾递给走过来的王嘉尔,“出汗了。”

 

让一心以为毛巾是给自己拿的金有谦尴了个尬,伸出去的手又不能收回来,晾在半空等了会,另一条奶黄色的毛巾被小心放进自己手中,是斑斑。

 

金有谦忽然开心。

 

接下来有个环节是快问快答,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段宜恩抽到的是王嘉尔的问题,五分钟二十道题,一路顺风顺水地答下来,竟然没带一个喘的。

 

“最后一个问题,王嘉尔最喜欢你们当中的谁?”娇俏的主持人显然很懂行情。

 

“当然是我。”段宜恩翘起二郎腿,一副睥睨众生的狂妄。

 

“叮咚!答错了!”主持人戏谑道,“他最喜欢的是有谦,像弟弟一样的感觉,很暖和。”

 

段宜恩假意垂头丧气,镜头带到他脸上,他冲眨眨眼,给足了效果,“这样啊,没关系。他以后最喜欢的一定是我。”

 

“Wow。Mark哥今天超级自信嘛。”金有谦跑到这边来继续抖落自己的鸡皮疙瘩,勾住他哥的脖子打闹。

 

段宜恩红了耳朵红了脸颊,余光悄悄扫一眼一脸惊讶看着自己的王嘉尔。

 

几乎是剖开了心告白的话,放在自己的世界,也绝对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说出口的话,大概是因为在这个不同却又相同的世界,有了说出口的勇气。

 

这句看似爱的宣言在日后西皮粉里成为了争执的焦点。

 

有人说这句话是为了节目效果,不能算一切的开端,这句话里的真真假假,太玄乎。

 

有人反驳说看看段宜恩当时的眼神,透着一分的调笑,两分的暧昧,三分的夸张。可是最沉淀下来的是那四分最真挚的坚定。

 

那怎么不会是一切的开端?

 

回忆结束,回到此刻。

 

段宜恩给他挪出个位置,“没想到你来得最晚。珍荣他们已经到了。”

 

“我刚跑完一个行程。”王嘉尔大大咧咧坐下来,擦擦汗。视线却没离开过段宜恩。

 

“累了吧,冰箱里有刚买的芝士蛋糕,去拿。”段宜恩看上去很熟门熟路地接过了王嘉尔的行李箱,按了密码打开箱子就打算给他整理。

 

“你不是段宜恩吧。”王嘉尔没有阻止他,也没问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密码。他这几天看了段宜恩出演的所有节目。他几乎可以肯定面前这个不是他一直记挂在心里当做对手当做目标更想当做朋友的段宜恩。

 

“嗯?”段宜恩没有什么震惊,他挑出换洗的衣物,叠整齐放进衣橱,“为什么这么说?”

 

看来这个世界的王嘉尔没有那么不关心这个世界的段宜恩哎。都可以发现不是一个人了。

 

“你和他相比平和了很多。眼神里有些东西是可以看出来的。而且,”王嘉尔想起了在粉丝面前说撒娇就撒娇毫不腿软的段宜恩,“脸皮也厚了很多。”

 

段宜恩拍拍手,找了个地方坐下,他仰头看向王嘉尔还是肉肉的脸蛋,很想上手去掐一把。

 

“可不是,你出道五年,也会像我脸皮这么厚的。”笑出弯弯眼的段宜恩向后倒去,靠在了箱子上。

 

“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段宜恩。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那个世界,我们是一个团的,而且我们关系很好。”段宜恩说得很坦然。

 

“我们?”

 

“恩,不光我们俩,住在这个屋子里的七个人都是一个团的,大家关系都很好。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这里会分成两个团,但是兜兜转转注定了要成为got7。”说着他伸出右手,比出在原来的世界做了无数次的手势。

 

“大家好,我们是Got 7。”

 

“你那个世界的我,肯定很幸福。”王嘉尔看着手边整整齐齐排列的行李,“你对他很了解。都知道东西放在哪里。”

 

“其实是我受照顾更多一点。”

 

他是个特别细心的人,看到了太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我的腰伤,比如我早期的时候的担忧与害怕。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提起另一个自己变得更柔软的神情,“可惜他没有你那么温柔。”

 

“你可以试着和他说说话。”王嘉尔的语气里有多少羡慕,以前的段宜恩或许听不出来,可现在的他却能听得清楚明白。

 

“他没你想的那么讨厌你。”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王嘉尔看着靠近自己的段宜恩,“你喜欢他吗?”

 

段宜恩终于掐到了小肉脸,手感真的好。他嘀咕着回去之后不管王嘉尔怎么挣扎都要让他养胖点。

 

沉浸在自己心思里的段宜恩对上了睁着大眼睛还在等回答的王嘉尔。

 

“喜欢。”

 

“特别喜欢。”

 

“他是我的爱人。”

 

阳春三月所有的细雨都化进段宜恩的眼里,也不会比此刻更温柔更清澈。

 

“那他为什么要和你换呢?”王嘉尔有点不甘心。

 

宁可跑去别的世界看另一个自己,也不和自己打招呼说说话吗?

 


(他来他去的,最后这段对话怎么这么多他!你们能看懂的对吧。

评论(21)
热度(105)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