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梦中荒岛

错过520以及521对不起

写完啦写完啦


第一部分戳这里


第二部分戳这里


 

(7)

 

这个问题段宜恩没法回答。他连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都不知道。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立刻回去。

 

唯一留在印象里的是梦里那座荒岛,那嵌在山路周围的无数古铜镜子。每个镜子呈现出的都是不同的故事。

 

人间百态,都凝聚在那些镜子里,或喜或嗔,或痴或怨。

 

他后来思考,觉得镜子,大概就是不同世界的入口。

 

可是要怎么才能重新到达那座荒岛?来的时候是一觉醒,难道去的时候也是一觉去吗?

 

那岂非仍旧是大梦一场。

 

“他说想去我的世界看看。”段宜恩在偶尔一次拍摄期间突然对王嘉尔说道。这时候距离段宜恩到这个世界已经半个月了。段先生心里是有点着急的,他找了无数办法,仍旧没有能成功回去。

 

好怕这个世界的段宜恩去翘了自己的墙角啊。

 

“能聊聊吗,你和这个世界的我,究竟发生过什么?”

 

他终究长了这个世界的他们四岁多,哪怕在原先的世界里,和其他人相比仍是安静缄默,但活动的磨练到底给了他成熟的底气。


七个人合体参加活动的时候遇到刁钻的题目,段宜恩反而成为了那个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并化戾气为祥和的角色。慢慢的,其余的人也开始依赖段宜恩。

 

但这不是长久。他不可能永远都在这个世界,不能永远充当他们的保护伞。

 

段宜恩做足了准备,以为自己会得到一个狗血而无奈的故事,但事实上这个世界的宜嘉在这之前几乎没有什么感情波动的桥段。

 

就是很普通的练习生活。王嘉尔住在分部的宿舍里,有段时间需要练习极限武术,每天早晨坐早班车到总部来,吃几片面包,加一杯牛奶。来的时候天都没有完全亮,灰蒙蒙的云里藏着喷薄的日光,像是少年跳动的心。夏天阳光未出之前空气里总有点过分潮湿,透着点难得的清凉。

 

他没有权限进公司大门,每次都戴着耳机等着其他人带他进去,公司说要给他录个指纹,说了很久都没人过来。慢慢的也就忘了。

 

带他进公司的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段宜恩,那个沉默的LA少年,早晨会滑着滑板过来,嘴巴里叼着一块面包,有时候是一片饼干。背包里鼓鼓囊囊的,放着白色的T恤,出汗了就会换一件。

 

王嘉尔跟着人进去,总是想着和他说些什么,譬如你叫什么,来自哪里。他一向对与外界交流有着极大的兴趣和耐心,可是对着面前这个皮肤黑黑的,头发短短的少年,总是莫名心怯,不敢开口。

 

练习结束,他挠挠头,有些挫败。对面的人拿了块毛巾和一瓶水走过来,公司里练极限武术的人不多,且几乎都是外国人。

 

这其实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异国他乡,必须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才有那么一线可能去抓住别人苛刻的视线。

 

“给。”低低的声音,说的是中文。

 

王嘉尔有些惊讶,他猜测过这个少年或许是个华裔,但也没奢望过他会讲中文。

 

“谢谢。”手心里的水不是很凉,温温的,王嘉尔并不喜欢喝温水,喝到嘴里的触感太过于平淡,少了热水和冰水的刺激。

 

“喝冰水容易感冒。”段宜恩仿佛能看透自己的心思,他嚼着一片面包,鼻尖有些微的汗。“一个人病了,没人照顾。进度也会落下。”

 

王嘉尔看着那人的侧脸,很想问问,你之前是有病过吗,是不是没有人照顾你,落下的进度是怎么补回来的。

 

话语在舌头处百转千回,咽了又吐。

 

“你中文名字叫什么?”最终问出口的还是这句。

 

“段宜恩。”

 

(8)

 

“等下,你们在一起练习难道交流这么少?”此刻听着故事年长一点的段宜恩忍不住打断了王嘉尔的回忆。

 

“恩。他话很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后来时间赶着就出道,出道没分在一个团,打擂台的方式,再看见好像总隔着点什么。我想他可能是有点讨厌我。”王嘉尔垂着大眼睛,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抖一抖。

 

段宜恩此刻终于明白。所谓的平行时空,并不是自己世界的一个复制品,里面真实生活的人的性格,也并不是完全一样。

 

这个世界的段宜恩和自己相比,更冷酷。

 

而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却比他的Jack要“胆小”一些。这一点要发现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对于其他人而言,王嘉尔的行为与交往方式和自己世界的没有任何不同,一样的热情,一样的开朗。

 

而面对自己的时候,由于已经捅破了那层纸,他对自己的态度也不能用来衡量他对这个世界段宜恩的态度,所以段宜恩从来没想过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对这个世界的段宜恩是这样一种想靠近却不敢靠近的心理。

 

“你要不然试着朝他撒撒娇。”段宜恩迟疑着给出这个建议。“你反正很擅长。”

 

吓!

 

“那他会不会觉得我很不懂事???会不会觉得很恶心?”

 

应该不会吧。段宜恩自个嘀咕。我感觉我就很吃这套哎。

 

“你看粉丝也没觉得你恶心吧。你的队友,也觉得你挺可爱的吧。你想那么多做什么?”段宜恩摆事实讲道理,“最主要你俩得有个交流的口子,你对别人不是都挺好的,怎么到他那就退缩了?”

 

“你要相信,没有人能抵抗你的撒娇。”段宜恩按住王嘉尔的肩膀,认真地说。“而且我现在很着急,特别想回去。我很怕那小子挖走我的jack。”

 

“你自己的醋都吃?”王嘉尔翻个白眼。

 

“他才不是我。”段宜恩拿过毛巾递给王嘉尔,“就如你也不是他一样。”

 

从来都没有可复制的人,也没有可替代的人。

 

每个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你。

 

我想要的也就是那唯一的你罢了。

 

(9)

 

  “哎,你怎么还不回去?”王嘉尔拿脚踹踹趴在自己面前像条死狗一样的段宜恩的屁股,“还没找到办法?”

 

  “我真的很努力了。”段宜恩抱着皮卡丘拽耳朵。软乎乎的脸都给拽变形。

 

“是不是他不愿意回来?”王嘉尔也拽皮卡丘,段宜恩扔给他一个杰尼龟。

 

“拽你自己。”

 

“我不,我会觉得疼。”

 

  难道我就不会觉得疼了吗!哎呦我现在觉得我的耳朵好疼。段宜恩腹诽不断。

 

 “是不是你的王嘉尔太好了,他不愿意回来了?”王嘉尔还在执着地问这个问题。指尖都有些发白。

 

 “我的王嘉尔是很好。”段宜恩敏锐地察觉到了身边孩子的失落与伤心,“可我相信他想接近的还是这个世界的你。”他又上手去捏孩子的脸,“以后别忙着减肥,肉呼呼的多可爱。”

 

 段宜恩觉得自己可能很快就可以回去了。

 

这个世界的王嘉尔开始想念段宜恩了。

 

他走之前的那个晚上拉着王嘉尔出去吃芝士火锅,白烟冒出来,模糊了视线,锅里的水咕咚咕咚,是烧开了的欢喜。

 

“我不能吃芝士。脸会肿的。”王嘉尔一边大口吃着一边抱怨。

 

“明天又没有行程。”段宜恩给人夹着菜,“你自信点,自信点知道吗?”

 

他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对着这个世界的王嘉尔有着操不完的心。

 

“以后行程多了恶评也会多,别看知道吗?看了也别往心里去。网上那些东西,都是隔着个屏幕,你都不知道和你说话的是人是狗。”

 

“别为了那些不相干的事情让自己压力太大。”

 

“你现在说这些我也体会不到啊。”王嘉尔吸着饮料,“我还没红呢。”

 

“我知道。”段宜恩笑一笑,“知道有些事情得你自己想开。可是还是忍不住想说。”

 

“实在难过了就去找这个世界的臭小子。他会听的。”

 

你们得好好的呀。

 

那天晚上段宜恩沾着枕头就睡着了。他又回到了那座荒岛上,已经是百花齐放的时节。缤纷的蝴蝶上下飞舞。他掐了朵花,蓝紫色的,还有些金粉。等了会,那只野兽又一路滴滴答答地跑了过来,耳朵上也别了多花,大红色的,看着很喜庆。

 

段宜恩忍住笑,伸手握住野兽递过来的一只爪子,上下摇晃了几下。

 

“谁给你戴的花啊?”

 

“呼噜糊。”

 

“?”

 

听不懂兽语怎么办?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了。

 

对面走过来的那个人手上也拿着朵一模一样的红花,嘴角噙着笑,冲他一路小跑而来。

 

“段宜恩!!!回家啦!”

 

是他的王嘉尔。

 

“你怎么会来?”他把人抱个满怀,内心喜悦的泡泡咕咚咕咚地往上冒,满溢出来,盈满了胸膛。

 

“你走了快一个月,怎么都不想着回来???是不是那边的花太迷眼了?”王嘉尔上手直接在人腰上捏了一把。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我在找回来的方法呢。顺便开导下那边的你。你呢,思想工作做得怎么样?”

 

“尽我所能了吧。”王嘉尔放开段宜恩,指指后面磨磨蹭蹭走过来的另一个段宜恩,凑到人耳边说道,“比你冷酷多了。我第一天就发现不对劲了。”

 

“他们可太墨迹了。”段宜恩也凑到他耳边悄悄说。

 

“咳咳,我可都听得见啊。”另一个段宜恩走到近处,停了下来,有面巨大的镜子缓缓打开了漩涡的大门。

 

“我回去了,谢谢你们。”他深深鞠了个躬。

 

心里记挂着的,始终是自己的王嘉尔啊。

 

 

(10)

 

段宜恩太累了。他这一觉睡了得有十几个小时,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王嘉尔睡在自己怀里。

 

他上手捏脸,“你怎么能和另一个我睡一起?”

 

王嘉尔打哈欠拍开他的手,“哪能啊,你看看你睡了多久,我睡隔壁都醒了一波了,你还没醒。我就自己爬进来了。”

 

段宜恩心里都知道,只是想让王嘉尔亲口说出来,这感觉不一样,比喝了蜂蜜还甜。他把人搂过来圈住。

 

“我下次再也不要出去了。我就要这个你,别的我都不要。”

 

王嘉尔睁着眼睛,眨巴了半天,把眼泪都给逼回去,拉住圈在自己面前的手,结结实实亲了一口。

 

“下次别和我吵架了。”

 

“唔,那你别减肥。”

 

——END——

 


评论(18)
热度(99)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