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狩猎(六)

稍微对朴珍荣进行了一番假意安抚表示自己会乖乖做人认真做事之后,王嘉尔就以今天走亲访友了一天我好累为由回了自己的屋。

  空留下客厅里朴珍荣和金有谦大眼对小眼。

  冲了个澡,头发都没擦干净就重重地躺在了床上,完全不顾被氤氲的那一小片床单,王嘉尔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今天一天尼玛过得真累。

  眼前又浮现出段宜恩那笑得无比得体的脸,寡言少语,进退得宜,礼貌谦和,毫无破绽,完全捉摸不透的性格。

  果然是遇到了不得了的对手。自己这次看来是赌的有点大了。王嘉尔嘴角撇了撇。

  算了,不想了,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出事明日忧。这才第一天呢,以后慢慢接触下来总能找到弱点的。想着想着,王嘉尔心很宽地睡着了。

  而此刻,段宜恩坐在阳台,美滋滋地喝着排骨汤,笑得眼睛都成了条线。他那特殊的喝了排骨汤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体质当然是一部分原因,更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想到了今天一天一直在耍宝卖乖的王嘉尔。

  柔软的白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冲着你一眨一眨的,偶尔爆发出的高分贝笑声,还有那些一直游离在四次元的无厘头的话,段宜恩从来不知道一个人能对一头驴执着到那个程度。

  看来自己答应他是个正确的决定。段宜恩开心地喝完最后一滴排骨汤,趿拉着拖鞋三步并作一步地扑向了床。

  果然排骨汤,神效。

  

  “段宜恩,你来了。”王嘉尔停止了抛钥匙的动作,冲着来人挤出一个不能更真诚的笑容。

  “嗯,狩猎开始了,你想怎么做?文斗,武斗,现在就解决还是拉锯战。我都可以。”段宜恩面无表情,可是内心却无比希望绝对不要是拉锯战,我真的不想三个月都睡不好觉。但是段哥哥努力绷出了一张扑克脸,在范叮嘱过头天输人都不能输阵势。

  其实,我不觉得我会输人。段宜恩心里OS。

  王嘉尔却突然凑了上来,在两人脸还有一厘米的时候打住,“和我交往吧。”

  “嗯,好。”段宜恩习惯性回答。话出口了才意识到王嘉尔说了什么。

  O!M!G!

  不行,绷住!扑克脸!

  王嘉尔没想到段宜恩这么干脆利落地就答应了,他倒是有点无措。

  诶嘿,扑克脸有用呢!这要是被林在范知道他能乐上天。

  “我说和我交往,你听清楚了?”王嘉尔不可置信,眼睛瞪得有铜铃大。

  哥哥是你问的问题啊!你为什么这么吃惊?

  “我说好啊。”许是看王嘉尔的表情有点好笑,段宜恩再次回答时声音里带了点愉悦的气息。

  太狠了这个人。王嘉尔此刻觉得自己不能怂。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就被段宜恩打断了。

  “我知道你是想说我们假装情侣,三个月后谁先爱上谁认输。这个套路很老却很狠。”段宜恩神情渐渐变得严肃,“王嘉尔,你真的想好了吗?”

  之前不是没有过先例,只是在那之后没有人再愿意用这个方式进行狩猎。

  伤人,伤己。劳心,劳神。

  太不值。

  沉默,停车场暗淡的灯光投下斑驳的影子,段宜恩看不清王嘉尔的表情,他笃定王嘉尔会放弃。但凡朴珍荣知道一点他的打算,这个狩猎就一定会被终止。

  一秒

  二秒

  三秒

  “我要试试。段宜恩,我要和你试试。”王嘉尔抬头看向他时眼睛满是坚定,甚至带了些看不懂的不可言说的决绝。

  朴珍荣看来是不知道这个打算,段宜恩感慨。刚想拒绝,却一下子撞进王嘉尔的如星空璀璨的眼睛里。

  见了鬼了。

  “那么我也没问题。”段宜恩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一字一句,响彻整个停车场。

  王嘉尔的眼神瞬间被点亮了。

  孙子兵法有言:兵者,诡道也。

  攻人以攻心为上,王嘉尔太想赢了,他选了一条捷径,选了一条险路。只有一心要拿下段宜恩的兴奋,也忘了为什么愿意和段宜恩玩他最不屑的过家家游戏。

  月色朦胧,人心也朦胧。

  ——TBC——

评论(8)
热度(94)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