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七年

(脑洞,勿上升正主,看看就好,别往心里去。ps:狩猎有点卡文,这是短篇写来换换口味。有bug,轻拍。)

(一)

  段宜恩早上又没喊醒我就自己出门了。王嘉尔看着桌子上已经快凉了的早餐,面无表情地思考良久,然后把早餐原封不动地放进厨房。

  一周七天。

  今天恰巧是最后一天,他们持续这个状态不多不少,也刚好七天。

  七年之痒。

  王嘉尔听妈妈提起过这个词,那时候他还年轻,都还没和段宜恩在一起,眯着眼睛头一点一点地像是快要睡着。妈妈温柔地给他盖上被子,“嘎嘎,晚安。”

  他睡过去的前一秒还在对这个词嗤之以鼻。

  现在,算算日子,好像是快到七年了。

  可为什么两个人所有的第一次都那么清晰,像是泥水中被冲刷出的宝石,一颗一颗闪着光芒。第一次逛街,第一次去找小吃街,第一次亲吻,第一次滚床单,第一次说我爱你。

  如鲠在喉。王嘉尔默默喝口水,想把喉咙里那不知名的压迫感给冲走。

  玻璃杯重重放在杯子上,溅出了几滴水。

  他整整衣襟,看了看时间,该出发去签售会了。

 

(二)

  Got7 出道已经快九年了。后面的路虽说走得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但是好歹皇天不负苦心人。

  新专反响很好,九年的老团专辑卖的数量也很可观。公司一高兴,多办了几场签售。现在大家的重心也都渐渐换到了个人发展上,小七队长的solo风生水起,珍荣的电影好评很多,bambam的综艺一个接一个,甚至有了一个自己的固定节目,有谦一直在学作曲,曲子质量一首赛过一首,自己写自己唱,自己拍mv,偶尔去bam的综艺上露个脸,偶尔去珍荣的电影里串个角色,忙内的日子过得倒是最潇洒。

  至于王嘉尔,他一直梦想着做音乐,单曲韩国中国也发了好几张,主持的节目国内收视率不错,也不断有电影电视找上门来,比刚出道跑综艺时还忙,但是忙的充实。

  段宜恩性子沉静,也不吭声,但看着总有种东方的魅力,大概是神秘话少,所以总有种威严在。他开始自己当制作人,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节目,喜欢的歌曲,喜欢的电影。有些扑街了,有些却很成功。

  大家都在自己的路上慢慢走着,不着急却很稳,磕磕绊绊地,好像就来到了第九个年头。

  王嘉尔下车的时候看着等在外面的粉丝,那些年轻的面庞透露出青春的味道。有些恍惚,好像他们还是毛头小伙子,说着雄心壮志,挤在小公寓里互相加油打气。

  天很阴沉,飘着小雨。王嘉尔觉得自己的腰伤又开始隐隐疼了。

 

(三)

  Fly拿到三大台一位的那年是2016年,那是他们第五张迷你专辑,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三大台的一位,每天在练习和压力中沉浮,韩国的偶像更新换代那么快,无数团体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还有一茬。很快,他们就不是新人了。很快,就可能做不了Martial Arts了。成员们很迷茫,说着下次一定要拿一位,可每次都只能落空。

  第五张专辑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憋了一口气,没日没夜地拼命练习,好像孤注一掷,背水一战。

  舞台上拿到奖杯的时候,灯光亮得很,台下粉丝的尖叫声,台上朋友们的祝贺声,渐渐就越来越远,王嘉尔眼里就只剩下了哭得眼睛通红却还来拥抱自己安慰自己的段宜恩。

  这舞台灯光太刺眼,害我的眼泪都停不下来了。王嘉尔抹着眼泪,这么想。

  而现在,他一边快速地给粉丝签名一边和她们握手,认真地感谢每一个支持他们的人。

  冷不丁的,七年之痒这个词就再次浮现在了脑海里。

  他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还是来了啊。

  他看着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加话少的段宜恩,他正微微笑着给粉丝签名,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刚好,偶尔和坐在一旁的珍荣交流几句。

  今天的灯光也很刺眼,王嘉尔闭上眼睛,喉咙里的压迫感更强烈了,竟然有想流泪的冲动。

  段宜恩有很长很时间没对自己这么温柔地说过话了。

  “欧巴,你没事吧?”面前的小姑娘一脸青涩,此刻正有点担忧地看着他,“你不舒服么,脸色很差。”

  他摇摇头,“没事。不要担心。”低下头继续签字,还不忘给画个爱心。

  腰疼得是有点厉害了,不知道带止痛片了没。

 

(四)

   “如果队友是女孩子的话,最想娶谁呢?”

   段宜恩看着粉丝递过来的纸条,有点哑然,这个问题过去九年里一直在被问,而自己的答案就从来没变过。

  他一笔一划认真写下一个名字,一字一字,仿佛要刻进心里。

  “你看,我就知道是Jackson!”没走远的小姑娘兴奋地朝伙伴嚷嚷。

  段宜恩看向另一头的王嘉尔,他的脸色不太好,天不热,他却满脑门的汗。

  微微皱眉,很想过去把人搂怀里看看是哪里不舒服,但是鉴于现在他们在吵架,段宜恩狠狠掐了自己抑制住冲动。

  谁让他上次喝得不省人事回来身上还有女人的香水味。

  段宜恩自然知道其实没啥事,但是那天是王嘉尔生日,他准备了一桌子菜等了好久才接到满身酒气的王嘉尔,长时间的分离与思念还有等了一晚上的委屈一下子爆发开来,他把人弄上床擦擦身子,第二天早上自己去了公司。

  第一次,没有早安吻,没有喊醒王嘉尔。

  好歹留了早饭不是,可那人也是赌气,早饭原封不动地放在厨房。

  冷战就这么开始了。

  他现在有点后悔,不该这么小心眼生气的。

  签售会结束就去和好,段宜恩不动声色地盘算到。

  

评论(6)
热度(101)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