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狩猎(二十)

  第二天早上七点,朴珍荣去厨房准备给自己泡杯咖啡提提神,经过客厅就看见倒在沙发上连鞋都没脱的睡得正熟的王嘉尔。

  “Jackson,醒醒,怎么睡在这?”心下有点疑惑,昨晚那么晚出去不是去Mark哥那吗?他轻轻推了推王嘉尔,要睡也该回房,在这里会着凉的。

   王嘉尔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人还处在防备的阶段,看见放大的珍荣的脸,他才卸下了力气重新倒下去,嘴巴里咕哝着“珍荣,让我再睡会,困死了。”

  “你昨晚去哪儿了?”

  “唔,没去哪。”

  没去哪才有鬼!朴珍荣暗自腹诽道,不过看他那架势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来了。算了,只能再提醒他一次今天的小组部署会议10点开始,让他别迟到了。

  珍荣出去后,王嘉尔翻了个身,眼里一片清明,哪来的困意。

  昨天晚上在情报屋根本没见到人,但是关于预知梦倒是知道了更多。那人警惕得很,压根没露面,只有茶几上一个小小的扩音器在传递他的声音,自然也是处理过的。

  “你怎么知道我有预知梦的能力的?”王嘉尔转着左手上的戒指,打量了一下屋子里的布局,杂七杂八全是文件。

  “我是个情报贩子,只有掌握了别人不知道的消息,我才能挣钱。”对方的笑声通过变音器听上去有点渗人。

  “你想告诉我什么?”王嘉尔丝毫不在意那奇怪的笑声,他的目标明确又具体,如果对方是耍他或者有任何不轨企图,那么他也不介意直接毁了这幢房子。

  “你最近有做预知梦吧?”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么?这都知道。”王嘉尔还有闲心调侃,他停止了转戒指的动作,双腿交叠,背靠向了沙发,“有点意思。”

  “预知梦大部分都是Omega具备,虽然原因并不清楚,但Omega在做预知梦的时候,脖子上的腺体会有淡蓝色的十字印记隐隐浮现,这是你的照片,我那天刚好拍到。”

  沙发前的大屏幕突然亮起,“别紧张,我并没有跟踪你,只是去街上的时候无意间拍到的。”

  “所以呢,你有更多的消息要告诉我吗?如果只是提醒我我做了预知梦,那不好意思,这消息对我而言没什么价值。”

  “我也做过预知梦。”对方停顿了一下,“但我并不是Omega,我是个Alpha。我这里有一些自己总结的如何应对预知梦的方法。你想要吗?”

  “代价是什么?”王嘉尔此刻还保持着清醒,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没有代价。”

  “我不信。”

  “别紧张,我真的只是想看看预知梦到底能不能化解。”

  “你当初化解了吗?”

  对方沉默了很久,再次开口时似乎忘了开变音器,于是那个悲伤的声音毫无保留地传递出来。

  “我没有。”

 

  “Mark哥,昨晚Jackson 去你那儿了吗?”珍荣想想还是不放心,万一是和段宜恩吵架了呢。

  段宜恩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没有啊,怎么了?”

  “啊,没事。”朴珍荣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点。坏事了!

  “嘎嘎怎么了?他昨晚出去了?回来了吗?”

  哥哥你别紧张,我就那么问问!朴珍荣尽自己所能安抚完段宜恩,就差没拍着胸脯保证王嘉尔没断腿没断手在家好好呆着了。

  “Mark哥,你要的资料我给你找来了。”正说着,林在范拿着一叠文件进来,抬眼就看见旁边的朴珍荣,“珍荣也在这?正好,Mark哥突然问我当年ZERO和ROSE的情况,我这边能找到的只有ZERO的,我记得ROSE原先是你们骑士团的,你那还有资料吗?”

  “大部分资料都被销毁了,不过资料库还有些纸质文件应该还在,我回去找找。”朴珍荣随手拿过一份,“Mark哥,你查他们俩资料干什么?”

  段宜恩刚想开口解释,突然又觉得这只是自己的猜测,还没得到证实,贸然说出来不太好,“没事,只是好奇罢了。”他收回视线,低头继续查看资料。

  有哪里不对劲,朴珍荣和林在范对视一眼,都觉得一股寒意自背后涌上,能让段宜恩这么认真对待的,也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段宜恩大概自己不知道,此刻他的眼神就像是盯着猎物的老虎,一点点布下天罗地网,一点点等猎物上钩。

  

  部署会议10点准时开始,王嘉尔打着哈欠一脸疲倦地进来,听了五分钟就开始打瞌睡。千篇一律的部署,还不如直接动手来的干脆。

  他记着笔记,心里默默念叨着,ROSE可不是按章法出招的人,说不定人今天就又还一样呢?

  段宜恩看他满脸疲惫的样子,若有所思,想问什么但还是咽了回去。

  王嘉尔这神预测在下午三点得到证实,ROSE 果然又归还了一笔巨额珠宝,就离警局不远。这下子,警局里炸了,让人在眼皮子底下还了东西,还根本无所察觉,那些摄像头那些红外线那些精密仪器都是废物吗!

  骑士团的各位倒是淡定许多,大概是打交道的对手一向都是稀奇古怪的多,所以当警局还在找责任人互相推诿的时候,林在范已经麻溜地调出了所有的监控摄像,骑士再厉害也不会隐身术是不是,360度无死角的监控,除非被人恶意篡改,否则总是能找到蛛丝马迹的。

  于是几个人捧着咖啡开始轮流查看前后12个小时的监控,一直查看到凌晨,才把所有的带子都看完,但是奇怪的是当时几乎没有人靠近那家珠宝店,除了店长,他的女儿和妻子之外,一个客户都没有。ROSE总不可能一个人易容成三个人。

  “那么,他假扮成其中一个的可能性有吗?”BamBam转着笔,揉了揉太阳穴,盯了这么长时间的屏幕,头有点疼。

  “不是说没有可能,但是我今天下午已经去过那家,询问了他们,三个人对当时的情况描述都是一致的,几乎没有纰漏。如果ROSE假扮其中一个人,那么至少他假扮的那个人对当时是没有印象的。”有谦递给他一条热毛巾,让他敷敷太阳穴,接过话说道。

  “但也有可能ROSE还混在里面啊。”王嘉尔喝口咖啡拍拍自己脸蛋。

  “不会。”朴珍荣拿着鉴定科才送过来的一份资料,打开来看了看,“Mark哥让有谦取了那些人的血样进行DNA比对,都是本人。”

  段宜恩你够狠。林在范忍不住给他哥比个大拇指。

  “我向上头请示了的,拿到了批准文书。”段宜恩晃晃手中的信函,“非常时期总得有非常手段。”

  “那就很简单了,ROSE 本人没靠近这家店,谁能把珠宝带进去?”王嘉尔坐直了身子,敲敲屏幕上的三个人,“嫌疑人一下子缩小了,就是这三个人。”

  “查查这三个人有没有什么把柄可以拿捏的。”林在范当机立断,一方面通知了警察署的人,一方面给了崔荣宰一个电话,小七大半夜被喊醒脾气倒是很好,似乎习惯了这样的事情,抱着coco就坐在电脑前开始翻看资料。

  “我再看一遍录像吧,这三个人肯定有微妙的举动被我们忽略了。”王嘉尔坐到电脑前准备重新开工。刚要看就被身后的一双手捂住了眼睛。

  干燥温暖的手轻轻替他捏了捏太阳穴,“先去歇会,不然身体吃不消。”段宜恩拉拉他的衣襟,“去休息室躺会。”

  王嘉尔想了想,还是顺从地跟着段宜恩起身,眼睛里疲惫一览无余,可还有些微欣喜在跳跃。

  “你们也去躺一会,才刚刚开始不要一个个把身体都先弄垮了。”

  大哥发话自然都得听话,林在范挥手将两个小的赶过去休息,自己却坐了下来。

  “你不歇会?”朴珍荣的声音远远传来。

  他回头,“你不是去休息了吗?”

  “我看你没来过来看看。”

  “总得有人看着。待会Mark哥会过来换我的。”林在范冲他笑了笑。

  “那我陪你吧。”朴珍荣也顺势坐了下来,“待会Jackson也会过来换我的。”

  林在范看着他的侧脸,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他拉过珍荣的手晃晃,“谢谢你。”

——TBC——

评论(6)
热度(87)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