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双重人格(二到四)

(二)

  

 王嘉尔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步一挪地走到了保密程度比较好的一家医院,检查过程他都难以启齿,涨红了脸在医生上药的时候愣是一声不吭,下嘴唇疼到发白,面对苍白的墙壁却突然开始怀念段宜恩温暖的双手,他在自己低谷期轻声安慰自己的声音。

  就像一个天使被硬生生扯去双翼,他等医生走后一个人蜷缩在病床上,段宜恩是他的天使,天使怎么会做这样的事?

  醒过来的时候周围坐着的是金有谦,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一脸冷漠,细看眼睛里还闪烁着一点愤怒的火花。

  “谁干的?”

  “没谁。”王嘉尔闭上眼睛,他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哥你别躲,这人下手太狠,你干嘛还包庇他?”有谦压着怒气,“BamBam刚才拉着我过来的时候把我们俩吓坏了,你知道你流了多少血吗?”

  “有谦,我能去你们家住几天吗,几天就好。”王嘉尔勉强坐起来,看着对面阴沉着脸的弟弟,“不是什么大事,笑一笑。”他自己先扯出一个笑容,嘴角还没上扬就落了下去, 好像咧咧嘴巴也会拉扯伤口般。

  的确是会拉扯到伤口啊,他垂下眼睛,只是不是外在的伤口,是心里的伤口罢了。

(三)

 段宜恩收拾完屋子,坐在客厅里打游戏一直打到天都黑了,王嘉尔还没回来,他抬头看看时间,已经晚上九点钟了。

  正在犹豫是不是该打个电话问一下,熟悉的歌曲已经响起来了。是王嘉尔的电话。

  “喂,嘎嘎?”

  “段宜恩,我今晚不回来了。”对面一片嘈杂,王嘉尔的声音像是飘在空中,虚的很。

  “那你住哪儿?”段宜恩急急问出口,留给他的只是电话的忙音。

  “哦,好的。”空荡荡的屋子里,段宜恩的声音显得突兀又失落。

  嘎嘎,最近一直在躲他。

  被讨厌了吗?段宜恩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想去冰箱找点吃的。冷冷的三明治加牛奶,厨房的灯光昏暗,他的表情隐藏在阴影中,晦涩不清。

  段宜恩是个编剧,写了快五年的剧本,给人当过枪手,打过零时工,住过地下室,后来自己编的一部击剑题材的剧本竟然大爆,别说别人,就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那部剧他费了很大心力写出来,一开始的时候却没人愿意拍,剧本快烂在家里,段宜恩日日买醉,消沉地都不像他。

  王嘉尔一拳打醒了他,带着他出去东奔西走,四处碰壁,终于遇到一个老板愿意拍,条件是让王嘉尔来演。

  然后王嘉尔在某种意义上就红了。

  那个老板,段宜恩记得姓林,叫林在范。

  穿着一套红色的西装,看着就让人想睡他。

(四)

  

 段宜恩为人淡漠,他总说自己没啥责任感,可唯独对王嘉尔有种强烈的保护欲。

  “抱歉,王嘉尔不进娱乐圈,这剧本我不卖了。”说完话的段宜恩转身拉着王嘉尔就走。

  “别急啊,我只让王嘉尔演这一部剧,红了没红我不在乎,演完这部剧他就可以不演了,慢慢的几年没作品自然就没了关注度。你大可放心。”

  “为什么要是他?”段宜恩不理解。

  “替一个朋友满足愿望罢了。”林在范说话的时候表情挺放松,跟说自家爱人似的。

  他身边的秘书笑得得体又大方,眼角细微的褶子不知道藏了多少伤痕。

  “我演,但只是这部剧。”王嘉尔拉过段宜恩的手,轻轻按了按。

  “二位,请跟我来,合同已经拟好,请过目。”身边自称是朴珍荣的文雅白领连说话都透着书卷气。

  从找到林在范到在合同上签字,加起来不到三个小时。

  我一定是疯了。段宜恩看着身旁笑得一脸开朗的王嘉尔,默默想到。

 

评论(20)
热度(82)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