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小王子

*一发完。

*算万圣节的礼物?

*超级喜欢小王子。

 宇宙广袤无垠,那里面蕴含着无数的奇迹。他们都说,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遇到一个小王子,站在你的面前,微笑着请你给他画一只绵羊。他有着金色的柔软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裹着一条厚厚的围巾,说他来自遥远宇宙中的一颗小星星,那个星星大概就只比他大一点点。

  他每天早上起来做着日常的家务活,拔掉几棵猴面包树的幼苗,清扫干净活火山和死火山,然后搬张小椅子坐在上面看夕阳日落,看那颗星球上唯一的一株玫瑰花。

  那想必是个寂寞的小王子。

 

  鬼才会信这些话。

 

  若是放在以前,王嘉尔肯定会对这些嗤之以鼻,尽管他自己就是一只成精的小狐狸,但他还是固执地拒绝这些童话故事。

 

  他住在一片黄灿灿的麦田旁边,空气里麦香浮动,沉甸甸的麦子像是厚厚的毛毯,温柔地荡起一阵一阵涟漪。小狐狸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靠着麦田附近的大树,安安定定地看着远方还巢的鸟儿,通红的晚霞和硕大的夕阳。

  小狐狸此刻总会有些忧伤的感觉,附近的人很少,家家都有宠物,已经没有人愿意驯服他了。他暗自叹口气,大大的眼睛里有些泪光。

  “你为什么哭泣?”身后有个人在他旁边坐下,偏着头问他。

 

  小狐狸回头的时候,觉得自己开始相信那些童话故事了。那个人有着柔软的金色头发,白皙的脸庞,围着厚厚的围巾,鼻头冻得有些红,可眼神纯净像个孩子。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小王子。

  小狐狸在心里默默纠正了自己原先的看法。

 

 “我才没有哭!”他往旁边挪了挪,依旧很倔强。

 “他们都说这附近有一只成精的小狐狸,看来是真的。”那个人惊讶着,微笑着,将自己的围巾摘了下来,盖在了王嘉尔的身上。“虽然知道你有皮毛可以保暖,但是看你这么单薄总好像不放心。”

  声音很好听,低低的,透着点欢喜与心疼。

  “你是小王子吗?”小狐狸警惕地看了那人一眼,看他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慢慢放松下来。

  “小王子?”

  “你是来自遥远的星球吗?比你只大一点点的星球?”小狐狸扑闪着大眼睛,好奇地问出了很多问题。

  那人愣了一会,才噗嗤一声笑开,“是呀,我来自遥远的星球。那个地方只比我大一点点。换个方向就能看见夕阳。”

  他笑起来真好看。

  若世上真的有小王子,那一定是他这个样子。王嘉尔拿小爪子将围巾裹紧了些,头趴着地上渐渐入睡。

 

  “那你为什么来这里?”第二天,那人又来了,依旧坐在小狐狸身边,陪他一起看夕阳。

  “我趁着一次候鸟迁徙的机会跑出来了,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就知道,你们都是这么跑出来的。”小狐狸很得意,晃着小脑袋的样子特别调皮。

  那人没有反驳,只是伸手摸了摸小狐狸的头,温暖的掌心仿佛带着火焰,王嘉尔觉得自己浑身都要烧起来了。

  

  “你还去了别的星球吗,你有见到自大的国王,爱虚荣的人和酒鬼吗?”第三天,小狐狸朝他靠近了些,将小爪子搭在那人的衣角,继续着自己的问题。

  “我有呀,我遇见了好多人,我请他们给我画一只绵羊,可是都没有人给我画。”小王子看着有些落寞,夕阳在他侧脸上勾勒出一道光晕。

  “会有人给你画的。”小狐狸有些着急,看着那人失魂的样子,觉得心脏有点抽抽地疼。

 “真的吗?”小王子抱着膝盖,逗着他。

  “嗯,肯定会的,你相信我!”

 

  隔天傍晚,在那颗大树下,不见了小狐狸,多了个少年。少年正费劲心力地在纸上画着什么。远处而来的段宜恩不敢惊扰了他,只能躲在树后面偷偷看。

  那个少年的侧脸很好看,大眼睛专注着笔下,手臂的线条随着动作舒展开,带着说不出的美感。

  段宜恩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

  那是他的小狐狸。

  他的小狐狸,正在努力给他画一幅画。

  只是,那幅画是给小王子画的,段宜恩的嘴角的笑意渐渐淡了下来。

  他不是小王子,他就是个普通的人,活在在浩瀚天空下的一个普通的人。只是因为好奇成精的小狐狸是什么样,才会出来碰碰运气。哪知道,真的遇见了。

  如果,他知道我不是小王子,会不会就生气地跑掉了?段宜恩开始发愁,去找小狐狸的时候也没能完全隐藏住自己的情绪。

 

  “我明明把绵羊给他了,为什么他还是不开心。”王嘉尔对着林在范家的红玫瑰自言自语。

  风起,风去。

  玫瑰只是摇了摇头,不说话。

  “他是不是想念他星球上的那朵红玫瑰了?我知道小王子都爱着他的红玫瑰。”王嘉尔又开始陷入忧伤,“他肯定是想回去了,我才好不容易找到个人驯服我,他就又要走了。”

  “可是,离开地球的唯一办法,只有死亡。”小狐狸的眼睛里不知不觉滚满了泪珠,“我不希望他死。”

  于是,这个傍晚,小王子没有来找他。

  小狐狸一个人哭得很伤心。

  他觉得以后他又要一个人了。他开始恐惧接下来的思念与孤单。

 

  “你怎么睡在这里没有回去?”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盖了件毛毯,自己被某个熟悉的怀抱圈得死死的,王嘉尔动了动,吃惊地发现自己又成人了。

  “我家小狐狸长得真好看。”头顶上传来段宜恩的声音。

  王嘉尔耳朵有些红,长得好看的明明是你。

  还没开心太久,就想起小王子可能要离开了,王嘉尔有些急迫,他拉住段宜恩的手臂,“你不要回去好吗?地球上也有很多漂亮的红玫瑰,我去给你找一朵最好看的。你不要回去,你回去就会死的。”

  抓着自己手臂的力量很大,段宜恩虽然觉得疼可是心里却跟吃了蜜一样,他笑得前仰后合,声音都在空中撕裂了,“谁告诉你我要回去的?”

  “你前几天那么不开心,难道不是因为你思念家里的红玫瑰了吗?”王嘉尔有些吃味,他都忘了,小王子还有朵该死的红玫瑰。

  要是他不是小王子就好了。

  “我不开心是因为我骗了你。”段宜恩抱紧了王嘉尔,“我不是小王子,我只是普通人,我一直住在地球上。我害怕你知道就要离开我了。”

  王嘉尔觉得此刻全天下的花都开了,他兴奋的想去麦田里奔跑,可他还是板住了脸,“真的吗?!”

  “嗯。”段宜恩看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那你得对我负责了。你都驯服了我,不能想着一走了之!”王嘉尔继续板着脸。

  “嗯,好。”段宜恩一时没反应过来还垂头丧气着。

  !!!

  等到他意识到王嘉尔刚才说的话的意思的时候,他的嘴巴已经被王嘉尔堵住了,小狐狸没有半点经验,只知道在他嘴上乱啃,他眉眼带了深深的笑意,看王嘉尔因为得意而露出来一摇一摇的小尾巴,扣住他的头,接过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

  附近的一条没来得及冬眠的小蛇羞红了脸,急忙避让,不小心撞进了一个牛仔的帽子里。

  林在范家的红玫瑰倒是兴致很高,看夕阳下吻得难舍难分的人看的很愉快,没注意一旁林在范怨念的眼神。

  “珍荣,别生气了,变成人好吗?”

  才不,红玫瑰继续装死。还得再晾你几天才好。

  远处篱笆内的小乐童又开始歌唱,清冽的歌声传遍了整个麦田,惊起了已经准备安睡的鸟儿。

  

  夕阳终于沉下。

  明天想必又是个好天。

 

  ——完——

  

看完的小仙女记得mama投票哦~

万圣节我写的什么鬼,自己都想吐槽一下自己。

评论(15)
热度(150)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