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双重人格(二十三到二十五)

(二十三)

 

  段宜恩失踪了。

  王嘉尔彻底失魂落魄。他找遍了大街小巷,问过了所有可能的人,可是没有人能告诉他,段宜恩去了哪里。

  “斑斑,段宜恩不见了。”听到消息一下飞机就赶过来的斑斑一进屋就看见颓废在沙发上的王嘉尔,他通红着眼睛抬头看向自己样子太过憔悴,斑斑的心都忍不住一颤。

  “杰森哥。”斑斑只开口说了一句便说不下去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来的路上金有谦打电话给他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看好王嘉尔别让人乱跑,如果可能的话让王嘉尔睡一觉,这几天王嘉尔跟不要命一样到处在找段宜恩。

  “再这么下去,人没找到,他先垮了。”金有谦那边的声音有些模糊,“我在地铁上,信号不好,才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看见了很像宜恩哥的人,我先去看看。”

  “那要告诉杰森哥吗?”

  金有谦犹豫了一下,“先别说,万一不是又是一场空欢喜,他禁不住的。”

  “好。”好像没什么话讲了,斑斑便挂了电话,金有谦那边隐隐地仿佛还说了什么,可是他也没心思听了。

  “杰森哥,马克哥不会丢下你的,你要相信他。”斑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安慰王嘉尔,毕竟现在人消失了,而且理由不明。

  “他是什么时候失踪的?”

  “我不知道。”王嘉尔快要崩溃,“我这几天一直在医院待着,是有谦陪着的,段宜恩一直没联系我,我以为他在赶稿,就没联系他,哪知道今天一回来就不见了人,行李都没了。”王嘉尔说着就又有些情绪不稳,“他为什么要走,连个话都不给我留?”

 

(二十四)

  

  屋子里还是寂静一片,王嘉尔的话问出去,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斑斑心里很不好受,只能将王嘉尔抱得紧一点,再紧一点。

  外面门铃响起来,王嘉尔猛地被惊醒,挣扎着要去开门,“说不定是他回来了。”

  斑斑只能拉住他,“哥你别动我去开门。”却不怎么敢看王嘉尔带着希望的脸,谁回自己的家摁门铃的?

  “段宜恩走的时候没带钥匙。”王嘉尔沙哑的嗓音响起,“他是真的不准备回来了。”

  开门之后,不是段宜恩,是带着吃的来的朴珍荣。

  “在范哥和有谦都在外面找,段宜恩那么大一个人,不会走丢的。”朴珍荣把食物拿出来,“你好歹吃点,我带了你最爱的芝士。吃点,嗯?”

  “我吃不下。”王嘉尔勉强吃了几口,还是放了下来。

  “Jackson,你现在这个样子,你真的知道自己的想法吗?”朴珍荣终于看不下去了,声音显得严厉了点,“我都能猜到段宜恩为什么离开,你居然没有一点想法?!”

  “那你说他为什么要走?他对我做了那样的事,我也没有怪他。不就是人格分裂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又不怕。”王嘉尔的嗓音也拔高了些,颤抖着,带着怒气与不易察觉的绝望。“他那天想自残你知道吗,那刀就直冲着动脉割下去了,他现在精神状况这么不稳定,一个人还玩什么失踪,他以为他谁啊。凭什么把这些丢给我。我有多辛苦瞒着他你知道吗?”

  朴珍荣哑口,王嘉尔竟是知道原因的。

  “那你也该知道,他是为了不伤害你才走的。”他缓和了语气,蹲下来直视王嘉尔的眼睛,“你现在对他是什么想法?是出于对一个精神状态有问题的朋友的关心,还是有别的情感在里面,你分得清吗?”

  分得清,分不清,又能怎样呢,好像我有了答案他就会回来一样。

  王嘉尔只觉得自己恨得牙痒痒,要是让他找到段宜恩他铁定会上去先给他一拳,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能不能问问我愿不愿意?

  谁特么给你的权力,让你自作主张。

 

(二十五)

  

  半夜,金有谦终于回了公寓。

  门刚开斑斑就迎了上来,“怎么样?有消息吗?”

  有谦冷不丁被吓一跳,眼神闪烁了几下,“没,没消息。”

  许是灯光昏暗,斑斑没有察觉到有谦的异样,他叹口气,重重地坐到椅子上,“宜恩哥能去哪儿呢,再找不到,Jackson哥真的能疯。”

  金有谦避着斑斑的眼光,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宜恩哥也不是小孩子了,在这里也有朋友,不会出什么事的。”

  “话是这么说,只是我今天才知道,宜恩哥精神状态不好,貌似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他这个状态实在让人担心啊。”

  “斑斑,我有个问题想听听你的看法。”

  “你说。”猛地被金有谦严肃的态度吓到,斑斑也不禁坐直了身子。

  “如果你喜欢你的兄弟,可偏偏对方十有八九是个直男不会喜欢你,你该怎么办?你会默默离开吗?”金有谦问得很认真,仿佛陷在一个困境里得不到答案。

  斑斑心头一痛,这个问题仿佛为他量身定制。

  “如果实在熬不下去了,我可能会离开吧。”

  实在熬不下去吗,那么究竟要经历多少次伤害才会让自己放弃呢。

  这一夜,都无眠。

  林在范端着牛奶开了客房的门,“段宜恩,要聊聊吗?”

  床上的人只是淡淡抬了眼皮,压根没搭理。

  “荣宰,你先出去吧。”林在范哄着让弟弟先回去睡觉了。

  “我说了,我不是段宜恩。”床上的人直接无视了林在范的牛奶。

  “那你是谁?”

  “Mark。”

——TBC——

今天爆肝把三篇都更新了,快来夸我!我难得如此勤劳。感谢前来捧场的小仙女们,给你们笔芯!很喜欢大家的评论,欢迎评论昂~

评论(14)
热度(77)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