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Vampire(一)

*点梗系列 

*吸血鬼段x人类管家嘎 

*梗来源于 @段软软的王杰森 ,更得慢了很抱歉。设定有一点变动,本来打算一发完的,后来发现实在做不到,所以只能分开发了。希望小仙女不要嫌弃我呀~么么哒。

有一个小镇子,镇子上的居民都很和善且友好。在镇子的郊外,有一座古老的庄园,那里面住着神秘的吸血鬼家族。小镇子上的人并不害怕他们,岁月冲刷掉曾经的战争与纠葛,现在的吸血鬼家族,渐渐被人类同化了不少。

 

 

  段家的少爷要招一个贴身管家了。

  小广告贴满了电线杆,网上也发布了招聘广告,甚至在人才市场上都能看见忙碌的段家人的身影。

  可是却鲜少有人问津。

  招聘的人愁坏了,在路上抓了几个人就问为啥不愿意来段家,有个小伙子很耐心地冲他解释道:

  “我知道待遇很好,我也不是怕吸血鬼家族,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可是,段家那少爷打从出生开始就没出过门,相貌品行习惯我们一点不清楚,没人敢贸然去的。您好歹放点介绍什么的哇。”

  招聘的人挠挠脑袋,一拍手,知道问题出哪了。刚道完谢想赶紧回家修改小广告,被那小伙子一把拉住了。

  “啊,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段家的表少爷BamBam是不是过几年也会招贴身管家了?”小伙子看着不大好意思,脸蛋都红了点。

  “是啊,再过个两三年也得找了。小伙子你想来吗?”招聘的人起了兴趣,抓过自己的小本子,刷刷写下了联系方式,塞到小伙子怀里,冲他嘿嘿一笑,“我叫崔荣宰,这是我联系方式,斑宝要招管家的时候你就联系我吧。”小七嗓门很洪亮,引得周围的人都来询问,斑宝啥时候招管家。

  小七被普通群众的热情弄得进退两难,苦着脸想冲出包围圈,可是失败了好几次,昏昏沉沉中,有只手拉住了他,使劲把他拽了出来。

  “你没事吧?”小七还在捂着胸口哼哧哼哧喘着气,听到了头顶上方的小烟嗓的声音,他抬起头,看见了一个长得格外精致的男孩子。

  修正,是脸蛋格外格外精致,身材格外精致。除了穿着。小七默默吐槽了一把那神奇的吊裆裤,这穿着这么自由随性少爷肯定不喜欢。

  “谢谢你啊。”可是该道谢还是要道谢的,小七很真诚地握着吊裆裤小天使的手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顺便还打了一发小广告,“我们家少爷最近在招管家,你身边要是有朋友有兴趣可以来找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成。”小烟嗓收下了那小广告,笑了笑。

   那一笑,就在荣宰心里转不出去了。

  笑得跟个小太阳似的,真好看。

 

  回来的路上小七脑子里一直在盘旋着刚才遇见的那个人,总觉着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回到庄园里,狼吞虎咽地吞下了晚饭,他抱着coco一路顺着盘旋而上的楼梯进了段宜恩的屋子,“Mark哥?怎么不开灯。”

  屋子里黑暗一片,段宜恩坐在阳台的藤椅上,只留给他一个略显孤单的背影。

  “在看星星。”段宜恩靠着藤椅昏昏欲睡,晚风微醺,蝉鸣不断,夏夜的星空,美得让人窒息。

  “星星有啥好看的,你今晚吃饭了吗?昨天又送了一批新鲜的血制品来了,你吃点?”怀里的coco也跟着小七的话汪汪了几声应和。

  “不想着吃,我消耗又不大,没必要天天吃。荣宰,我好歹也是个吸血鬼。”段宜恩声音里带了点笑意。

  小七乖乖搬个小板凳在他哥旁边坐下,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Mark哥我今天在路上遇见一个人,笑得可阳光了。”

  “我争取带过来给你瞧瞧?长得也很好看,就是穿着可能不大符合管家的要求,穿得随性了点。但是这都不是大问题,他人好,善良,乐于助人,声音也好听,关键是,”小七比划着给段宜恩描述,“他笑起来有阳光的味道。”

  “哥,我努力把人给带过来好不好?”

  半晌,段宜恩才闷声应了一句,“好。”他头埋进毯子里,仿佛已经睡沉,也不知道把刚才的话听进去了没有。

  小七叹口气,蹑手蹑脚地出了屋子。

  人刚走,段宜恩的眼睛就睁开了,他翻个身,继续看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微弱着光芒。

  笑起来有阳光的味道,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段宜恩几乎没见过阳光,从出生起,就在宅院里面长大,院子里都很少出去。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不能。

  科技发展到现在,吸血鬼也是可以凭借一些道具去生活在阳光下的,比如喷雾,比如手环,比如戒指,比如等等等等。

  可是段宜恩的身体对阳光太过于敏感,这些斑斑用起来得心应手的东西在他身上统统失去了效应,小时候有一次他戴着爸爸给的手环和斑斑去花园里玩,一个小时不到就晕倒在花园里,急急忙忙请了吸血鬼专属医生过来看,医生过来摇摇头再摇摇头,最后说:“以后还是别去阳光底下玩了,这孩子身体和我们不太一样,更偏向于很久之前的体质,阳光对他而言是致命的。”

  六岁的段宜恩睁着懵懂的大眼睛,看着妈妈对自己说:“孩子,以后你不能去阳光底下玩耍了,阳光会伤害到你。”

  怎么会呢?小小的段宜恩咬着皮卡丘玩偶的耳朵,对着厚重的窗帘发呆,一缕阳光穿过缝隙溜了进来,他看得有点痴,这么温暖这么美丽的阳光,为什么会伤害到我?

  不是没试着偷溜出去过,只是每次都会被抬回来,醒过来看到斑斑哭红的眼睛,小七担忧的样子,段宜恩终于学会了放弃。

  阳光被深埋于心底,外面被一层层灰尘所封印,段家少爷彻底开始执行深居简出的生活,外面的人都只知道他的存在,却从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于是流言纷起,有人说段家少爷喜食人血,所以被锁在家里不让他出来;有人说他性格孤僻,自视甚高,瞧不起人类;还有人说他是个痴呆,不会说话,见不得人。种种传言,不尽其数。

  小七在网上看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帖子,气得把coco扔到一边,两手在键盘上敲得风生水起。

 

  楼主(爱唱歌的七)

这都是哪里来的传闻?楼主也是人类,从小生活在段家庄园里,段家少爷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毛病好吗?还喜食人血?那我怎么活到现在?拜托都什么年代了你们还以为活在上个世纪呢?!

 

  二楼

  握草这些谣言都传了多少年了,终于有个知情人士出来了?楼主既然清楚那就说说呗,段家少爷最近不是在招管家,这些消息说不清楚也没人敢去吧。

 

爱唱歌的七

  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把少爷的资料整理一份出来。在此之前有任何疑问请询问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斑斑。@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菠萝菠萝蜜

  这ID是段家表少爷斑斑?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是我,你们关于Mark哥有啥想问的都来问吧,我早就想开个帖子给我哥正名了,奈何最近被家里人逼着去上课,一直没时间。来来来,趁我现在有空,赶紧都问了。

 

六楼

  段家少爷叫什么啊,这么多年别说人没见到,连名字也不知道。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回复六楼:大名段宜恩,英文名Mark Tuan。

 

八楼

  这么苏的名字?听名字有了一丝好感。很好,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多大年纪?

 

闲来无事去读书

  去吸血鬼管理局登记过了吗?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回复八楼:今年22岁,正是易扑倒的好年华。

  回复闲来无事去读书:早就去过了,档案都在,不信可以去查看。

 

十一楼

  为什么总不见他出来?那些传言都可信吗?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回复十一楼:算命的说了,Mark哥命中有劫,不能随便出门。传言当然不可信,我们家Mark哥貌比天仙,聪明的很,自学拿到的学位证在大学里都是有档案的,网络课程成绩都是杠杠的,可以去咨询那些给Mark哥上过课的老师们,指路XX大学。

 

十三楼

  吸血鬼还信算命的?呵呵。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楼上的,吸血鬼怎么就不能去算命了?这算命也有物种歧视???(生气)

 

菠萝菠萝蜜

  斑斑不要生气,不用理那些人。虽然我也挺好奇,吸血鬼的命算得准吗?感觉别是被骗了吧。

 

挚爱社会鞋的文王老师

  家里人其实一开始也没几个相信的,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总之详细的我不能多说,想了解的来我家报名当管家呀~ 肯定无性命之忧,待遇丰厚,马克哥也很好说话,除了他性子沉静不怎么说话之外,来的人最好能耐得住寂寞吼。

 

十七楼

  这一波硬生生的打广告我给零分。

 

爱唱歌的七

  我把Mark哥的资料稍微写了点又顺带着去给coco喂了点吃的,你们先看看。话说你们刷楼速度太快了啊。

  姓名:段宜恩

  年纪:22

  毕业院校:xx大学。修的是心理学专业,导师是猩教授。

  性格安静,无任何不良嗜好(敲黑板划重点。)绝对安全可靠易推倒。

  相貌:自己去看图(这还是Mark哥过生日我偷偷拍的。)

十九楼

  !!!

二十楼

  !!!

二十一楼

  !!!

二十二楼

  我的妈呀惊为天人!

二十三楼

  我们小镇子上还有这么好看的蓝孩子!果然吸血鬼基因就是好,斑斑长得也好看。

二十四楼

  我的天哪,他要是出来和斑斑那样晃悠,估摸着这时候都能有个粉丝团了。

二十五楼:

  还等什么,报名报名!我要去当管家!这么好看还要啥命?我都给他!

二十六楼

  楼上别和我抢,我也要报名!

 

  朴珍荣从吸血鬼管理局出来,给王嘉尔打了个电话,“Jackson,查过了没有危险因素,很安分地在家里待了这么些年,不出门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他身体体质比较特殊,不能见到阳光。”

  “怎么样?你有兴趣吗?”

  “我刚才给在范哥打了电话,他说他给猩教授当助教的时候通过网络见过段宜恩,是个头脑很清晰的人,不是网上说的什么白痴,不过话少这一点倒是真的。”电话那头传来模糊的笑声。

  “挺有意思的,不是吗?”王嘉尔的烟嗓混着电话里的滋滋的电流声,“反正我专业研究的是吸血鬼的变异,段宜恩是个蛮有意思的素材,我打算去应聘。”

  段宜恩吗?王嘉尔挂掉电话盯着屏幕上那个看着很忧郁的小王子,陷入了沉思中。

——TBC——

图片cr: logo

 

 

评论(26)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