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Vampire(二)

*点梗系列

*梗的来源见@段软软的王杰森

*吸血鬼段x人类管家嘎

*我发现一发完不了也就算了,关键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了。可能在某个神秘的章节就爆字数了。

 隔天小七带着重新做好的小广告兴致勃勃地奔向了本市最大人才市场上段家租的那个摊位。还没进门,就看见人才市场人山人海,人满为患,乌泱泱一大片,小七掐指一算,不对啊,这也不是毕业季,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求职的人?

  不过嘛,人多了说不准来应聘自家管家的人也多了呢?小七把疑虑抛开准备杀出一条血路出来,不过还没等他到门口呢,已经有眼尖的人认出了他,“段家小七来了!”

  好嘛这一嗓子嚎得比我还大声,小七一下子止了脚步,待在原地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这知名度咋突然就上去了?

  “我要报名!”

  就在他愣神的功夫,那乌泱泱一大片人已经如放飞的野兽一般冲他狂奔而来,他甚至能感受到由远而近的地面的震动。

  于是,一向以身体本能为第一思考力的小七,选择了,跑。

 

  站在后面的王嘉尔拿着手上的简历,略有些无奈地扶额,“你说他为啥要跑啊?”

  朴珍荣耸耸肩,也是一脸新奇,“跟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排好队领号码,不要喧哗不要吵闹,我家少爷还在休养。”荣宰一边拿着小喇叭指挥着秩序,一边趁人不注意偷偷抹把汗,我到底为啥要跑回家里来?回来也就算了,后面跟了数十串糖葫芦。

  “不要挤不要挤,你挤了也见不到Mark哥的!”

  “面试?待会就面试,一个个来?你说啥?大声点!面试官是谁?是我是我,Mark哥不面试!”

  “哎哎,那边的姑娘,不要试图往里面跑,段家大宅内有玄机,跑进去出不来不要怪我们啊。”

  “斑斑,你还看毛线的书,行了我知道你就是装装样子糊弄老人家,赶紧下来帮我!”小七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拨通了斑斑的手机。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下来。”斑斑一脸笑意地挂了电话,从沙发上起来。“哥,我先下去帮帮荣宰哥,你别下来了,外面嘈杂得很。”

  “是什么事情?”段宜恩倒是很好奇,看过来的眼神里满满都是询问。

  也难怪,家里是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斑斑神秘莫测地笑了笑,凑近段宜恩耳边和他咬耳朵:“Mark哥,要和我一起去看看你未来的管家长什么样吗?”

 

  “诸位!请安静一下!”斑斑从人群里揪出了正在努力维持秩序的小七,拽着他上了楼梯,把喇叭声音开到最大。

  “由于今天的人数比较多,当然我知道你们大多数是冲着段宜恩的美貌来的!但是,这不能妨碍我们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活动!要是只是单纯来看马克哥美颜的,现在可以回家了!我们是招管家,不是招颜控!”气短的斑斑在吼完这几句话之后显得余力不足,不过也感谢他,楼下的人总算安静下来了。

  小七给了他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飞快地把喇叭抢过来,“八个人一组进行初试,有没有基础都没关系,我们会手把手培训,包教包会,待遇丰厚。”

  “最后二十人进入复试,复试由马克哥来亲自挑选!”斑斑掰过小七的手,又给了个比较爆炸性的消息。

  小七有些堂皇,他踟蹰地看向斑斑,压低了声音悄悄问道:“我怎么不知道Mark哥亲自来?”

  “放心吧,我都和他说好了,你赶紧面试,筛选出来的我带上去给Mark哥瞧瞧,好歹是他的管家,得他点头才好。”

 

  王嘉尔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来到段宜恩面前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瑰丽华美的大厅里亮起了精致的水晶灯,柔和的灯光打下来,让这所古老而陈旧的宅院更加神秘与诡谲。他握了握拳,站在段宜恩房间门口的时候竟然有些紧张,脑子里一闪而过段宜恩的模样,忧郁的,带着些许迷茫的眼神。

  “咚咚。”王嘉尔深吸一口气,敲开了那扇厚重的大门。

  “进来。”房间里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紧跟着门被打开,小七冲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尔后笑眼弯弯地出去了。

  不动声色地打量了周围的布局,是很简单的格调,屋子里陈设不多,只一张书桌和几把椅子。房屋中间放着两把洛可可式的椅子,奶白色的椅面,镶金的边缘,与周围简约的环境很不符合。唯一的记忆点就是那厚重的一层一层的窗帘,轻纱曼妙,格挡住了外界的一切。王嘉尔轻微皱了皱眉。

  “坐吧。”段宜恩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仰头正看着他,语气低和,听不出太多情绪。

  “你叫王嘉尔?”他低头看了看手上那薄薄的纸片。

  “嗯。”

  “为什么要来应聘,我记得王家的人不是很讨厌吸血鬼吗?”段宜恩直视着他的眼睛,眼神无波,仿佛问的不过是今天星期几这样平淡的问题。

  王嘉尔心里突地一跳,该来的还是来了。“我父母或许是讨厌吸血鬼,不过我对你们没那么恶感,更多的是好奇罢了。”他回答地很真诚,脸上表情不似作假。

  段宜恩不谙世事,自然看不出什么奇怪,“荣宰说,你笑起来有阳光的味道。”他放下了手里的简历,“你能笑一下吗?”

  嗯。嗯?!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该作何表情,他甚至有些怀疑这看上去怪诞无理的要求是段宜恩故意刁难他的,可是面前的人的样子太过于理所当然,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举动的奇怪之处。

  段宜恩如果不是个老谋深算的人精,就是个单纯善良的傻子。

  王嘉尔快速得出这个结论,然后冲着段宜恩笑了一下。他自认为笑得很完美,力道,角度,还有放进笑容里的温度,都处理地刚刚好,就如同山间盛放的山茶花,美艳而不可方物。

  可是面前的人却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段宜恩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王嘉尔仍旧准确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失望的意味。

  他的笑容僵在脸上,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笑出来的小括弧让脸蛋都有疼痛,真是太糟糕的初见了。内心有股无名火在上涌,一天没吃饭的胃现在刺得脊骨发凉,可对面的人却毫不在意这些,整个人缩在椅子里看上去小小的一只,低垂的眼眸已经从他的脸上挪开,重新投向了地面。

  王嘉尔有了不祥的预感。

  “没有阳光的感觉。”段宜恩小声嘀咕道,“一点温度都没有。”

  很好,我觉得我快控制不住我的杀气了。王嘉尔也不知道段宜恩的失望为什么会给他莫大的刺激,亦或者,他现在觉得这养在深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少爷实在太不会婉转措辞,难怪前面的几个出来的脸色都暗沉无光恨不得去投河自尽。

  王嘉尔甚至都不清楚自己的怒火缘何而生,又因何熊熊燃烧。

  “段宜恩,我今天等了一天,到现在饭都没吃,我是真心实意来面试,你到现在总共才问了我一句就让我笑给你看,你是招卖笑的还是招管家?”暴躁的王嘉尔开始胡言乱语,他从座位上蹭地站起来,扯开了绑了一天的领结,“我不干了。”

  “你说我笑起来没有阳光的味道,你又知道阳光该是什么味道?”

  段宜恩被王嘉尔最后说那句话时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挑衅的微笑给看愣了,见人都走到门口了才回过神来。

  “那个。”

  “什么?!”暴躁的王嘉尔暴躁地转过了身,小烟嗓恶狠狠地问道。

  好凶。

  “家里有吃的,你要不要吃点再走?”段宜恩从座位上起来,白嫩的手指拉住了王嘉尔纯黑的衣袖,他拽着人就往餐厅走,一路上还记得喊了小七和斑斑。

  王嘉尔傻愣愣地由着人拽着自己一路去了餐厅,看着搭在自己手臂上的白皙纤细的手指,心里的火气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渐渐消磨没了。

  这人,大概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吧。

 

  一个星期后,就在王嘉尔扒拉着朴珍荣在他耳边一万次吐槽咒骂段宜恩的愚蠢以及没有眼光时,小七的电话恭喜从天而降。

  “嘉尔哥,恭喜你啦,Mark哥最后还是觉得你比较好哎!!!你明天就来报道好不?”  

  “好什么好?”王嘉尔虎着脸,“他们家晚饭还没有cheese!”

  朴珍荣忍不住戳戳他气鼓鼓的脸,“行了啊,不知道谁的笑意都要从眼角漫出来了。”

  王嘉尔信以为真,揉揉自己的脸蛋,一脸严肃,“真的吗?那我给收收。”

  收了有屁用,你嘴角也暴露了啊。荣荣摇摇头,继续捧着手上的书看了起来。

  “朴珍荣,你不要看书了,他说我笑起来没阳光的温度哎!你再看看,我哪里没温度了?”耳边又传来王嘉尔第三百八十遍吐槽和他努力挤出来的笑容,朴珍荣突然觉得王嘉尔今天就去报道也挺好的。  

  

 ——TBC——

评论(15)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