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Vampire(四)

*点梗系列

*吸血鬼段x人类管家嘎,梗来源于 @段软软的王杰森 

  闹钟铃声在清晨响个不停,王嘉尔闭着眼睛摁掉了正打算再眯一会儿,卧室的门就被砰地踢开,随之而来的是斑斑的大嗓门,“起床啦起床啦!”手上还敲着不知道从哪儿捞来的脸盆。

  乒乒乓乓就是一阵乱敲,震得耳膜欲裂。

  王嘉尔强撑着爬起来,狠狠剜了斑斑一眼,小孩一脸不以为意,“Mark哥一会该起床了,你身为他的管家,难道不应该去准备洗漱用品和早上要喝的红茶了吗?哎呦昨天老管家怎么教的你,今晚上该重新补补课了。”

  你家少爷是真少爷啊。洗漱用品还得我准备,自己没长手啊。王嘉尔心里吐槽了个够,明知道斑斑是故意整他,还是挤出了一脸的笑:“表少爷您先去餐厅坐着吧,牛奶估计已经备好了,小孩子不多喝牛奶怎么长高?”

  正在闹腾的斑斑瞬间哑口无言,临走了还不忘竖个中指来表达内心的愤懑。

  王嘉尔嘴角带笑,很绅士地把人请出了房门。

  

  推开段宜恩卧室的门进去的时候,第一眼没在床上看见人,王嘉尔觉得纳闷,放下了手里的红茶和早点,扫视一圈刚准备出去找,清晨的凉风吹起了一点窗帘,阳台上隐隐绰绰有个影子。

  “你怎么起来的这么早?”王嘉尔拨开窗帘出去,果然在微弱的晨曦中看见了坐在藤椅上的段宜恩。

  “睡不着。”段宜恩回答地很简略,他拍拍旁边的小凳子,“你要坐吗?”

  王嘉尔有些不明所以,顺着他的意坐了下来,循着段宜恩凝望远方的视线一路看过去,什么都没有,只有泛着鱼肚白的天际,和闪着红光的朝霞。

  什么都没有,到底在看什么?他很想问问段宜恩,可是那人专注的样子又让人不忍心打扰,于是,他只能盯着段宜恩好看的侧脸发起了呆。

  “你看,朝霞多好看。”段宜恩回过头看看他,“我也只能在这个时候出来坐坐了,一会太阳升起来,就看不到了。”

  “真想看一次完整的日出。”语气里,有太多羡慕和渴望。王嘉尔张张嘴想安慰他,却最终徒劳地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

  “进来吧,红茶都要凉了。”他拉住段宜恩冰凉的手,指尖寒意顺着肌肤传递而来,恍然间就有了冰冻三尺的前兆。

  段宜恩很安静,也很顺从。由着王嘉尔略带怒气地把他的睡衣扒下来,再给他换上柔软干净的衬衣。单薄瘦弱的身体被暴露在空气中,王管家本来就紧皱的眉头这下锁得更深,“你不会好好吃饭吗?一点肉都没有。”他拍拍段宜恩的身体,光滑白皙的脊背上,蝴蝶骨线条优美深刻,仿佛随时随地都可以展翅飞翔。

  可惜了,外头那么大太阳,飞出去也是瞬间坠地的事。

  “你得好好吃饭,而且外面清晨这么凉,你要披件衣服再出去,到时候感冒发烧还是我得照顾你,我多麻烦!”王嘉尔一边笨手笨脚地替段宜恩穿衣服、递毛巾、端茶倒水,一边嘴巴上不停念叨着。

  段宜恩神奇地看着虽然不熟练但至少没有纰漏的王•新任管家•唠叨大妈•嘉尔在他跟前忙前忙后,“你做得还不错哎。”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得到夸奖的王嘉尔心情立马变得美丽,“怎么,你以为我家条件不错就和你一样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子啊,我很独立的好不。”

  看着一脸傲娇得意小表情不断的王嘉尔,段宜恩挑挑眉,也随着他笑开来。

  偷偷躲在门口的斑斑看着屋子里莫名和谐笑得还很开心的两个人,嘟嘟嘴,蹑手蹑脚地离开了。

  切,第一天做得好有什么了不起的,有本事你一直都这样啊。

  心情不是很美丽的斑斑一路摸到了荣宰的屋子,敲敲门进去,看见荣宰正在检查昨天的录像。“荣宰哥,有什么不妥吗?”

  “没什么。”画面上的王嘉尔正在闲适自得地吃着芝士蛋糕,只在中间查看了一下手机就很快放下了,还抱怨了句垃圾短信。

  斑斑噗嗤笑出来,“哼,最好让垃圾短信天天轰炸他才好。还吃了那么多芝士蛋糕!撑死算了。”

  “好像是没什么奇怪的。”小七关掉页面,揉揉太阳穴,“Mark哥起来了吗?”

  “起来了,王嘉尔正在里面呢。”

  闻言刚准备去看看的小七停了下来,“他在那儿就好。”

 

第二天。

  再一次摁掉了闹钟铃声的王嘉尔又再次被斑斑敲脸盆的声音弄醒,照旧迷瞪着眼睛爬起来,端着早点进去的时候发现段宜恩又早早起来坐在外面的小板凳上看朝霞,虎着脸把人拉进来再次念叨为啥不披件衣服简直就不把人的话听进去。

  余下一天的时间就是陪着段宜恩看书,健身,发呆,聊天。

  说是聊天,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王嘉尔在说,段宜恩抱着coco坐在沙发上听得津津有味,外面的世界很广阔,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就像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一样,一点点展现在段宜恩面前。

  画卷上所有的主人公,都是王嘉尔。笑着的王嘉尔,兴奋的王嘉尔,芝士被珍荣吃掉的恼怒的王嘉尔,小时候偷溜出去被打屁股哇哇大哭的王嘉尔,在实验室认真观察实验标本的王嘉尔……

  眼前的人眉飞色舞地正讲着他和珍荣是如何对林在范实施恶作剧的囧事,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狡黠却灿烂的光,嘴角边的微笑愈加明媚,陡然拔高的笑声本身就带着让人忍俊不禁的意味。

  冷冽的白炽灯也变得温柔起来,王嘉尔的笑容是真的带了阳光的温度的呀~ 段哥哥很满意。

  斑斑冷着小脸在旁边坐着,起初还能绷着脸,可他自己就是个情感丰富容易嗨起来的人,到后来根本绷不住,被王嘉尔逗得前仰后合,跳下去追着刚才嘲笑他的王嘉尔一阵乱打,“王嘉尔,你不要欺人太甚!”

  段宜恩端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地板上互相揉搓的两个人,轻声开口:“斑斑,你该叫他哥。不要没大没小。”

  在地板上打闹的两个人同时住了动作,斑斑起身拉拉衣服,不情不愿地低声喊了句,“Jackson哥。”

  “哎~”王嘉尔答应地贼顺溜,眼睛上的两道浓眉快要飞起来。

 

  于是一连过了小半个月。

  王嘉尔第N次摁掉了闹钟,闭着眼睛等了会,才听见斑斑有气无力的敲脸盆的声音,小孩最近熬夜又早起,昨天晚上他们三个人加上后来的小七玩得又太晚,终于没了精神,东倒西歪地倒在了王嘉尔的床上,哈欠打得要上天还记得去推王嘉尔,“Jackson哥,起来,Mark哥搞不好又已经起来了。”

  王嘉尔抱着枕头看了眼已经在自己床上睡熟的斑斑,胡乱拿冷水拍了拍脸,临走前替小孩拉上了点毯子。小孩睡得迷糊,砸吧砸吧嘴好像在吃什么好吃的。还真是个孩子。

 

  段宜恩的屋子里一如既往地很暗,只有床头的夜明灯亮着昏黄柔缓的光。他将手上的红茶放下,刚准备往阳台走,床上传来了动静。

  合着今天连段宜恩都没起来。

  估摸着小七也没起,就记得经过小七屋子的时候门紧闭着,要是他起了一准要开门通风的。

  王嘉尔伸手推了推段宜恩,“段宜恩,起床了。”

  没动静。

  “喂,段宜恩,你再不起来就看不见朝阳了。”

  “没关系,反正我找到了。”段宜恩头埋在被子里嘀咕。反正我找到了和阳光一样明媚的笑容啊。

  “你说啥?”王嘉尔凑近了去听,“你再不起红茶就被我喝掉了。”

  “没事,你喝吧。”

  “这都咕哝的什么玩意,我一句也没听清。”王嘉尔坐在段宜恩床头,睡意渐渐侵袭上来,头也开始一点一点的,“你再不起我也快要睡着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好困啊。

  “那你也睡吧。”段宜恩翻个身,半梦半醒间往旁边挪了挪,“再睡会吧。”

  “好。那我再睡半个小时就起来,今天得去趟学校呢。”王嘉尔的声音越来越弱,段宅又重新陷入了睡梦中。

  本应该熟睡的段宜恩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嘴角微微上扬了一点,却在下一秒想到了什么,脸色刷的沉了下去。

  

  学校里。

  “你昨晚是去做贼了吗?”金有谦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个劲打哈欠的王嘉尔,表示很不满。

  “没啊,昨晚睡得晚了点,你这什么态度对你哥我?!”王嘉尔上手就给了菠萝一个梆子。“你哥我最近早起晚睡还得伺候人,很辛苦好吗!!!”

  “段宜恩也是复古型的吸血鬼吧。”金有谦翻看着王嘉尔带回来的记录,躲开了他哥的一击。

  “嗯,是。我大暑那天去的,他基本也是高烧状态,看着很不好。不过,我比较惊讶的是他居然没吸过人血。”

  “那你就是他第一个吸血的人?”金有谦捧着奶茶喝了口,也有点小吃惊。“挺不容易啊,这么多年居然都熬下来了。不过他以后就得赖上你了,你可得当心被他榨干了。”

  “段宜恩是蛮理智的。”林在范拎着笔记本走进了奶茶店,在王嘉尔身边坐下,“这么多年一直只吃人造的血制品,要不是你进去诱惑他,估计到现在也没碰过荤。”

  “这样的人,危险性应该不大吧。”金有谦有点犹豫,“就随他去不好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王嘉尔握紧了手里的奶茶,刚想和林在范说自己的想法,就被笔哥打断了,“不行,忍耐力越强,意志力越强的才更可怕,一旦他刹不住体内的血气,只会造成更多的人伤亡。”

  “从这一点上看,段宜恩比我们之前遇见的所有人都可怕,你带回来的他的头发我检验过了,基因复古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

  “这么高?”王嘉尔根本不敢相信,他拿过林在范的电脑,盯着电脑上的分析图表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

  “基因复古率高,对我们的实验研究的帮助越大,我会着手开始研制改造修饰破坏复古基因的药物,一旦成功,想办法让段宜恩试药。”

  “在范哥,段宜恩的基因复古率高,不意味着他身体素质好,实验室十来个吸血鬼都没熬过去,死的死,废的废,他就是个普通人,为什么要让他试药?不是说好了只让我去查探一下危险性吗?”王嘉尔情绪有点激动,“更何况他吸血的第一个人是我,以后他就是想吸血第一个想到的也会是我,只要我控制好了不就好了吗?他的危险性已经降得很低了啊。”

  “杰森哥你别激动。”有谦看着气氛不对,急忙拉拉王嘉尔。

  “你怎么回事?才不过进段家几天的功夫,已经这么护着他了?”林在范眯着眼睛,眸色深沉,表情没什么变化,可是语气里的怒意却很分明。“他以后第一个要吸血的人就是你,你不害怕?”

  不管他危险性降到多少,只要我一想到你会无休止地被绑在段宜恩身边就无法忍受。早知道会是现在这个情况,当初我也绝不会让你进段家。更不会让你去试探段宜恩。

  神他么知道段宜恩竟然从来没吸过血?!

  又神他么知道王嘉尔的血竟然就对上了段宜恩的胃口!!

  林在范只觉得心里堵的厉害,王嘉尔偏偏要和他对着干,说什么都不愿意让段宜恩试药。

  “我不害怕,这都小半个月了,段宜恩一次也没找我吸过血,他忍耐力一流,我可以相信他。而且他最近还是在吃人造血制品。”王嘉尔放缓了语气,“在范哥,你再想想?”

  “那这样,我尽量保证药的安全性,在给段宜恩试药前先进行一期临床试验,这样行吗?”林在范拗不过王嘉尔,只好给出让步。“我们必须尽快找出有效的药物,这样才能阻止更多悲剧发生。”

  王嘉尔眼珠子转动一圈,提出了关键的问题,“普通药物一期临床受试者找的是健康的普通人,这个药你是打算找正常的吸血鬼还是人?”

  “这个肯定要普通的吸血鬼。”林在范略显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可是镇子上普通的吸血鬼数量并不多,适龄的更少,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要给段宜恩开小灶?”

  王嘉尔抿着嘴不说话。他就是想救段宜恩一命。

  之前实验室的吸血鬼,一个个身上都背着血债,本身就被定了死刑,被吸血鬼管理协会抓起来扔到林在范实验室,林在范父母也曾深受吸血鬼的毒害,万幸保住了命,只是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林在范恨吸血鬼,所以下手不轻,搞死了一个又一个。

  可是段宜恩何错?他一没杀人二没放火三没危害众生,只是每天在家待着向往着阳光,仅此而已。

 

  “适龄的也不是没有。”金有谦将吸管上头咬出一圈牙印,表情很开朗,“段家不是就有一个正常的吗?”

  “你说斑斑?”王嘉尔下意识就又要阻止,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在范哥,让我去试试吧。”有谦跟个大狗一样凑到了林在范面前,表情乖巧又恶毒,“我去接近斑斑,然后帮你的忙你觉得怎么样?”

  “杰森哥你可别给我使绊子啊,你护着段宜恩我没意见,不过我接近斑斑你就不要管我了,反正人也不会弄死是不是?”有谦晃着大长腿,忙着给他哥提前打好预防针。

  王嘉尔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终于还是答应了下来。

 

  重新回到段家宅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萤火虫在花园里闪着莹绿色的弱光,皎洁的月光洒在人间,显得格外纯洁。王嘉尔觉得脚步很沉,他深深地叹口气,一抬头看见门口站着的段宜恩。

  “Jackson,赶紧回来吃晚饭,就等着你了。”看见人眼前一亮的段哥哥几乎是小跑着出来,“斑斑都抱怨好几回了,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学校里有事情吗?”

  “没事,我和几个好朋友碰了面,聊得忘了时间。”段宜恩眼神关切,王嘉尔更加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喂,Jackson哥!你也太慢了吧!你再不快点我就要把你的芝士都吃光了!!!”厨房里斑斑一把推开窗户冲外面的两人嚷嚷。

  小七一把抱住冲动的斑,“Jackson哥!赶紧回来吃饭!再不快点我就拉不住他了!”

  “走吧!”段宜恩拉住王嘉尔的手臂,“吃过饭带你去一个好地方!今天月色正好,那边肯定特别好看~”

  月色正好啊。

  的确是月色正好,眼前忽的闪过一个画面,像是有两个小孩在潭水边闹得正欢乐,仔细去想时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像是遗落在宇宙里的记忆碎片,丢了之后就怎么都找不回来。

——TBC——

  越写越长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完整故事线和感情线都已经想好了,可是填细节太纠结了。。。今天看到有小仙女催双重人格,我才想起来我还有这一篇啊。等下次一起写完放个长长的出来吧~嗯,就这样。谢谢小仙女们一直的捧场~  给你们迟到的圣诞祝福以及提前的元旦祝福!笔芯❤。四舍五入下来就可以拜大年了呀(什么鬼!)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