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Vampire(七)&(八)【完】

*点梗系列

*吸血鬼段x人类管家嘎,梗来源于 @段软软的王杰森 

*这篇完结,只剩双重了。

 

(七)

  “嘶,珍荣,轻点。”林在范眼角淤青了一大块,看着就很触目惊心。

  “知道打不过段宜恩你又何必和他杠上,让他带走斑斑不就好了。你的那药据我所知安全性不是已经验证过了吗?”朴珍荣嘴巴上说着,手上的动作倒是放得更轻了点。

  林在范大概没注意听他的话,脸色阴沉着,语气生硬又懊恼,“Jackson跟他回去了。”

  手上动作一顿,朴珍荣眼里的神采都黯淡了几分。他收拾好东西,只觉得心口像是被谁划了一刀,所有的悲伤与酸涩都一股脑地涌入,他知道林在范喜欢王嘉尔,一直都知道。

  可知道又有什么用?他还不是喜欢林在范,喜欢了这么多年。

  脑海里由闪过刚才发生的一幕,看见斑斑没事的段宜恩先住了手,挨了在范好几拳,上去一把扯开在范护住段宜恩的不是别人,是王嘉尔。他像是自己被打了一样难受,脸上的心疼都要溢出来,将段宜恩整个人揽到身后,那架势,仿佛要替他挡住所有的风霜雨雪。

  “在范哥,够了。”低沉的烟嗓里有朴珍荣听不懂的无奈,他唯一能看懂的是王嘉尔那颗早已有偏向的心,林在范的脸色刷白,原先由于打架激动的充血的眼睛一点点降下了温度。

  都是傻子。

  我们都是求而不得的傻子。

  段宜恩整理了自己的衣服,拉了拉王嘉尔的手,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全场听见。

  他说:“你是待在这儿还是和我走?”

  

  朴珍荣没有理会一旁的神伤的林在范,他的心也凉,再也给不出分毫温暖去让他开心,打开门的刹那,他忽的又想起了一件事,原先的脚步又停了下来。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垂着头,他看着那双穿着干净运动鞋的脚走到门口,又走回自己面前,“林在范,”那人珠玉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为什么不告诉Jackson你喜欢他?”

  声音里,无悲无喜,只是普通的询问。

  没有回答。

  本来也就没打算得到什么回答,顿了顿,朴珍荣才把自己原本想问的问了出来,“你到底有什么瞒着Jackson的?我那天看见你和Jackson的父母吃饭了。”

  “你找斑斑来不是为了给段宜恩的药试药吧,你在开发另一种药是不是?”

  “回答我,林在范。”

 

  “所以我才说你最聪明。”在范终于抬头朝他笑了笑,“什么都瞒不过你。”

  我不是聪明,只是对你的事情格外上心罢了。这话事到如今也不必再提起,单看坐在沙发上那人罕见的垂头丧气的样子,也能猜到这事比较棘手。

  “Jackson他,其实也是吸血鬼,只是小时候被药物强行压制,外加受了催眠,他自己不记得了。”林在范双手抵在眉心处,缓缓将王嘉尔父母拜托他的事情说了出来。

  珍荣已经做好了准备,却没曾想还是被这个事实给惊到一时语塞。

  “那你那个药……”

  “是为了继续压制他的基因,跟段宜恩的相处让他体内的基因逐渐苏醒,但是珍荣,你想过没有,一个吸血鬼,被另一个吸血鬼吸了血,会是什么后果?”

  “我不知道。”珍荣沉默半晌,缓缓摇头。

  没有过任何先例,没有任何资料可以参考,这条路一条道走到黑也只能靠他们自己。

  “我也不知道。”茫然,无措,甚至悔不当初。“我真的不该让嘉尔去接近段宜恩的,我不该放他去的。”

  沙发上的人语调格外痛苦,他喃喃着,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话如针刺般,扎进了冰冷的空气里。

 

  段家大宅里。

  王嘉尔有些手足无措,段宜恩抱着coco正安静地坐在地毯上任由荣宰给他上药,斑斑坐在沙发上,看看这边看看那边,想开口说些什么,还是咽了回去。他瞅了一眼王嘉尔,又瞅了一眼,趁着那两个人不注意,把人给拉到沙发上坐下了。

  这么大个人,杵在那儿,怪可怜的。

  可是坐不住啊。屁股下面跟长了钉子似的,偷偷挪动了几下,沙发内部传来的吱呀声显得格外刺耳,王杰森的身子如冰雕般冻了三分钟。

  泄气。为啥要跟着来啊。他在心里默默骂自己,都被戳穿了还跟过来是讨骂吗!段宜恩也是的,好端端的问什么是跟他回来还是留在那,跟着回来了又把我晾在这,本来嘛,我就是外人啊。

  认识到这个事实的王嘉尔更难受了点,是外人没错啦。可是,他也想努力融入段宜恩的生活啊。不过这么一出闹下来,大概是没机会了吧。

  刚准备一个人偷偷开溜的王嘉尔还没走几步,就被人拽住了手,那人手上还抱着coco,右手传来的力气却有些让自己发疼,“去哪儿?”

  眨巴两下眼睛,“回,回家。”王嘉尔站直了身子,指指正在收拾东西的荣宰和斑斑,“好像也不需要我帮什么忙,我在这大概也是让你堵心,之前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我不打算替自己辩解什么,我挺抱歉辜负了你的信任。我明天就会主动辞职的,可能你们又要重新花功夫找管家了,要是觉得不方便我也可以一直照顾你到新管家来的那一天,只要你不嫌弃就行。”无比真挚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王嘉尔强逼着自己直视段宜恩的眼睛,他害怕从里面看到失望与冷漠,可这大概也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不过那双向来温柔的眼睛里,盛满的不是失望,也不是冷漠,是于暗处疯涨的愤怒。段宜恩把coco丢给小七,不发一言拉着王嘉尔就往楼上走。

  此刻外面天空已经泛起鱼肚白,闹腾了一夜的王嘉尔脸色并不好,手心滚烫,双颊泛红,眼睛下面黑眼圈很重,看着很没精神。他任由段宜恩拉着自己往上走,捏住自己手臂的手很好看,纤细修长,时光匆匆,似乎又是初次见面时拉着自己去吃饭的那个小少爷。

  期间段宜恩停下来过,回头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吃点粥再去休息,他摇摇头,一时间搞不清楚段宜恩的意图,胃里的灼烧感太过明显,他也没什么食欲。

  进了卧室,一直抿着嘴唇不说话的段宜恩才松开了王嘉尔的手,“喏,睡吧。今天晚上没睡好,先休息会。”

  王嘉尔懒得再去猜来猜去,他一屁股坐在了松软的床上,拿过枕头边的皮卡丘抱枕,“你想做什么,说吧,给个痛快行吗?”

  “我不想做什么。”床的另一边陷了下去,段宜恩脱去外套,勾住王嘉尔的腰身往后带,“你生气了吗?”

  “我气什么?”双手捏着皮卡丘的耳朵,用力拽了拽,“该生气的是你不是吗?”

  身后传来一声轻笑,紧跟着王嘉尔就感受到脖颈被人蹭了蹭,他忍不住缩了缩脑袋。

  “你气我明明知道了你的目的却没有戳穿你。这种双向欺骗让你不舒服,不过,也让你松了一口气。”

  “你当我是傻子吗!!!”王嘉尔终于憋不住,一把扔掉皮卡丘,转身按住段宜恩的后脑勺,“亏我还以为你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内心纯洁无暇的小公子!”与此同时也有股暖流流进心里,段宜恩,竟是都知道。

  “要是我戳穿了你,你就会走了。到时候我去哪里找你?”段公子心疼地看了一眼在地上孤苦伶仃的皮卡丘,暗戳戳地想捡回来,又被王嘉尔给截断了。

  “这个时候还先管你的皮卡丘,你把我拐过来我就这么个地位?!”吹胡子瞪眼睛的是此刻很不在理的小王同志。

  “唔,你当然最重要。”段宜恩凑上前亲亲王嘉尔嘟起的嘴巴,舔舔嘴唇,觉得还不够,又加深了这个吻。

  没有刻意的告白,也没有山盟海誓,仿佛在一起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仿佛他们早就在一起很久了。

 

  段宜恩是被身边人的高温给惊醒的,握在手里的人温度烫到吓人,他推了几下王嘉尔,没有反应,外面此刻艳阳高照,段宜恩穿好衣服就想去喊小七,手却被牢牢抓住。

  “嘉尔,怎么了?”

  拉着自己的人并没有醒过来,只是凭着本能在行动,段宜恩只能任由他把自己拉下去,任由他在自己脖子里动来动去。

  冰凉的触感席卷了全身,段宜恩感受到了尖利的牙齿刺透皮肤的微痛,他一手牢牢抱着王嘉尔,一手轻轻扣着他的后脑勺,不断安抚道:“没事,嘉尔,醒醒,没事了。”

  埋在自己胸前的人终于安静下来,身体的高温也快速地降了下去,段宜恩抱着怀里的人久久不能回神,可脖子那块鲜明的痛感一遍遍地提醒着他:

  王嘉尔是个吸血鬼,一个还没有完全觉醒的吸血鬼。

 

(八)

  “在范,嘉尔是怎么回事?”半夜哄着王嘉尔再次入睡的段宜恩再次敲开了实验室的门,昨天还打得死去活来的两人此刻显得平淡了很多。

  原本不打算开口的在范在珍荣的眼刀下不情不愿地将实情讲了一遍。

  而此刻根本就没有睡的王嘉尔在等段宜恩出去后,也回了家。

  白天的事情,他不是全无印象,至少长出尖牙的酸麻感还弥漫在口腔里,脑海里也一直有个小吸血鬼的声音在喊着他的名字,一次次地问他为什么当初不告而别。

 

  “妈咪,我喜欢上段宜恩了,就是段家宅院里那个吸血鬼。”王妈妈正在煮着牛奶,闻言倒是没什么太大反应,和王爸爸对视一眼,感慨了一句:“果然该来的还是要来。”

  让做好准备迎接雷霆之怒的王嘉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妈咪,你们不是最讨厌吸血鬼的吗?”

  “是啊,妈咪不喜欢吸血鬼。因为之前目睹过太多吸血鬼肆意伤害人的事情,我和你爸爸从另一个地方搬来了这里。可是再怎么逃避否认,我还是觉得要把这个事实告诉你。” 

  “嘎嘎,你长大了。有些事情该由你自己来做主。”妈妈柔和却坚定地告诉他。“我们也是吸血鬼。只不过拿药物控制了你体内的基因,再加上你小时候被催眠过一次,所以你根本不记得自己是吸血鬼。我知道段宜恩吸了你的血,导致你体内原本的基因快被唤醒了,嘎嘎,妈妈原本拜托了在范那孩子再研制出新的药来压制你的基因,但是后来我觉得,是选择压制基因继续以人的身份生活,还是以吸血鬼的身份重新来一遍,都是该由你来决定。”

  “那在范哥现在在研究的药……”

  “是给你的药。段宜恩的药他早就弄好了。”

 

  那也就意味着,段宜恩可以生活在阳光下了!!!王嘉尔此刻根本没空去想别的,他只知道段宜恩可以去蹦极,可以去skydive,可以去玩任何他想玩的东西,可以去看任何他想去的风景。

  不用在束缚在那铺着厚厚窗帘的屋子里,不用一抬眼只能看到星光与月色。

  自由了。

  他一路狂奔到林在范的实验室,手扶着门气喘吁吁地问在范要药,虎着脸不开心的在范告诉他已经把药给段宜恩了,至于王嘉尔的药还没研制成功。

 “不用研制了,在范哥。”王嘉尔朝他鞠一躬,“谢谢你。”

  站在门口看着再次奔跑着离开的王嘉尔,林在范觉得自己眼眶都开始湿润,捂住自己的双眼,“这才认识多久啊,怎么说爱就爱上了。”

  朴珍荣从后面走过来,很想告诉他爱情从来都不是时间越长越有优势,否则他守了林在范多年,为何依旧无果。

  该断的念头,都断了吧。

  “在范哥,我走了。一直以来也谢谢你了。”

 

  回到段家大宅的王嘉尔没有找到段宜恩,小七告诉他段宜恩出去了就没回来,王嘉尔想了想,去了那方清潭。

  

  月色正好,依旧清冽皎洁。

  “段宜恩,我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嗯,在范都告诉我了。”

  “你是想让我继续以人的姿态活下去还是吸血鬼?”

  “我不知道。”

  以人的姿态,相守最多百年,百年后只留下段宜恩孤身一人度过漫漫岁月,王嘉尔舍不得。

  哪怕他俩才刚开始,也不知道今后漫长时光里是相濡以沫相知相守,还是无法调和终成怨偶,他也不舍得让段宜恩一人度过百年后陷入思念或者厌恨的日子里。

  他上前抱住段宜恩,“小时候我答应你和你互换礼物来着,可是我迟到了。”他抬起头,明亮的眼睛里落满了漫天璀璨的星光,“那我就把我接下来几百年的岁月都交给你,你要好好珍惜啊。”

 

  几十年后,一直跟在斑斑后面白发苍苍的金有谦病倒了,斑斑没日没夜守在病床前,在没人的夜晚哭到眼睛红肿。

  金有谦不愿变成吸血鬼,他们一早就说好了的。

  病床上的老人颤巍巍伸出手,枯槁的手抚上斑斑依旧年轻的脸蛋,“我老了,你还这么好看。”

  斑斑吸吸鼻子,“是啊,你都成老大爷了,我还是年轻的样子呢,你说你是不是赚了很多。”

  金有谦笑笑,咳得眼泪都要出来,“是啊,我赚大了。”

  年岁渐长,容颜老去,有幸得你一直不离不弃。

  “斑斑啊,”金有谦终是不忍留他一人在世上,招手让他过去,“你咬吧,我总觉得还没活够,还有好多事情没和你做呢。”

  一起要爬的山还没全部爬完,一起要吃的美食还没全部吃完,一起要走的路还没走到地老天荒。

  更重要的是,怎么能放你一个人去经受宜嘉两个的屠狗行径!怎么着也要和他们势均力敌。

 

  你说,是吧。

 

 ——完——

  

  

 

 

 

评论(9)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