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实验室日常 1-3

宜嘉太甜惹。

一个在脑子里徘徊了很久的构思,但是我天天加班根本没时间写。当然,懒也是肯定的。

一个来源于工作的设定。

药品研发王嘎和研发QA段宜恩。

ABO设定。【我是ABO狂热爱好者】

总之就是QA小哥段宜恩天天找茬找茬最后找出感情来的小故事。先放着存个档。

 (一)

王嘉尔哼着小曲儿一路拎着包子走进办公室的时候,老远就看见了自家老大带着个新人在和别人聊天。

   那人的背影很生,单薄且纤弱。他脑子略微琢磨了会,估计是新来的研发QA。原先的研发QA朴珍荣回家休息了,这一休息就足足请了一年的假。用他的话来讲,在实验室待着这么长时间,他家老林想要孩子都得先准备着排毒。

  一年的时间来排毒。王嘉尔当时就给了他一个白眼。

  那也没办法,谁让他老大就是朴珍荣嘴里的老林。林在范颠颠地跑去和QA经理说了一通,这假就给准了。

  只是研发部门不能没有现场QA监督,于是人力资源部紧急把招人的消息挂了出去,没几天来了个人,来面试的时候据说迷得人事部的小姐姐都没法正常讲话,顺理成章就过了。

  “刚走了个霸王,可别来个镇山太岁。”王嘉尔嘀咕几句,顺手拍了拍挡在前面的金有谦的肩膀,“旁边点,别挡着我路。”

  金有谦是他项目组的,每天和他探讨处方工艺研究,精通于业务,实验室大大小小的机器他闭着眼睛都能拆。只是人太猖狂了点,每天都在天上不下来。精通于业务,也精通于diss自己的主管。

  “哥你怎么又吃包子。你能不能换个花样?”

  果然,金有谦的小奶音又开始无法无天。

  “林总,这新来的人?给我的吗?”王嘉尔朝林在范打了招呼,坐在自己位置上就开始吃早饭。“你们家朴珍荣一请就一年,这活还怎么干。”

  “他就是监督你们的,又不会帮你们做处方,活怎么不能干了。”

  “但是吧,你知道我是个颜控,这新来的要是长得太磕碜,会影响我干活的动。”话没说完,王嘉尔抬起头看见了段宜恩的脸,“力”卡住了半天的力才缓缓从嘴里吐出来。

  “你好,我是段宜恩,以后就负责研发这边的现场检查和监督。请多多指教。”

  砰。谁家烟花炸开了。

  “这个总长得不磕碜吧”林在范冲王嘉尔咧开嘴笑。

  何止不磕碜,简直超出我的期待值。

 

(二)

  新来的小哥是不磕碜且赏心悦目,王嘉尔咬着嘴里的饼恶狠狠地想着,就是比朴珍荣还难缠。

  今天刚来一天,就挑了各种错。什么记录不及时,字迹不清晰。拜托,老子的字向来这么龙飞凤舞,自己看不懂还赖人。

  进行处方开发的时候,也在旁边各种叨逼叨,什么做溶出没有避光,这个品种对光很敏感,什么配流动相的时候滴定过量没有及时发现。隔壁分析组的斑斑一天下来被折腾的够呛。

  王嘉尔发誓,脸并不是万能的。

  但是他没办法对这个小哥说的话进行反驳。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大概就是别人挑了一堆错,可偏偏说的都是对的。

  今天一整天都焦头烂额,于是准点下班就成了空气里一朵消散的雾气。

  王嘉尔抓着脑袋处理今天的溶出数据。

  肚子突然叫起来。不知道哪里来的香气弥漫,他才惊觉已经晚上八点了。实验室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他摇摇头,对自己苦笑了一把,不容易啊。还是喝咖啡提神吧。

  “来吃点吧。我买了点吃的。”寻声望去,段宜恩拎着饭盒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夜晚寂静,人声逐渐消散,王嘉尔看着穿着卫衣的段宜恩,内心着实狠狠撞了一把。

  那什么,老王同志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一旁安安静静审着记录的段宜恩,还是觉得脸是万能的。

  “哎,问你个事。”王嘉尔闪着大眼睛凑过去。

  “什么事?”段宜恩自然地抬起头。

  “你是O还是A还是B啊?”

  无限期待在内心里弥漫。

  老天,给我个O吧!

  “我是Alpha。”

  老天可能是信号不太好,没有接收到。

  于是,王·当了二十四年A·一直觉得自己以后会和一个O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嘎毫无争议地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三)

  “你为什么不能是个O!”谁能听见我内心放荡不羁的咆哮!

  “这里面的记录不完整,签字没到位,麻烦补上,我就不写偏差了。”段宜恩整理好文件,收拾了手头的笔,将一堆文件递到了王嘉尔面前。

  “那么,我下班了,明天见。”

  王嘉尔眼睁睁看着段宜恩潇洒地走出去,他甚至产生了幻觉觉得连段宜恩的背影都在嘲笑自己。

  合着自己在这边瞎感动,人家只是工作没做完碰巧带回来一份饭而已。

  默默比个中指。

  王苦命在微信上疯狂吐槽段宜恩。

  激情澎湃地打了一长段小作文准备抨击段宜恩,一回头看见已经被自己吃的精光的饭,和没处理完的数据,他叹口气。

  算了,不和他计较了。

  本来QA就是监督人员,干的也就是专门挑错的事,段宜恩只是尽了本职工作而已。

  他又开始了奋斗的日子。

  处理数据。

  段宜恩走出实验室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亮着灯的实验室。

  王嘉尔这个人,看着很不靠谱,但事实上却是个心细肯吃苦的人。虽说第一天见面就想着调戏自己了。

  原本印象分20分的王嘉尔蹭地长了10分。

  而与此同时,原本印象分90分的段宜恩则悄咪咪扣掉了10分。

 

 

分数记录仪:

王嘉尔的印象分,up 10, 目前30。

段宜恩的印象分,down 10, 目前80。

 

 

 

 

评论(1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