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狩猎(十三)

 早上九点,一阵催命的电话铃声喊醒了睡梦中的段宜恩。他揉揉眼睛神思恍惚地按下接听键,对面劈头盖脸就是一通没好气的声音,“段Mark,Jackson和金有谦是不是都在你那里!这都九点了你们还要不要开会了!你赶紧带着他们来你们公馆开会,半个小时后必须到!”

  “珍荣,你声音怎么不对劲?”段宜恩听着对面叨逼叨叨逼叨了半天,一针见血地问出关键。

  果然,对面死一般的寂静。

  电话像是被谁接过去了,一阵杂音,接着,林在范的声音传来,“哥,你醒了吗?醒了赶紧带着人过来吧~”

  这抑制不住的上扬的尾音体现了林在范此刻的心情是多么得愉悦,应了一声之后挂了电话。段宜恩看看旁边早就冷下来的床铺,心里纳闷:金有谦怎么会在我这?

  一秒后,段宜恩推开房门就僵在了原地。

  这客厅里歪七歪八睡着的都是谁?!沙发上互相靠着的俩是金有谦和BamBam。这俩熊孩子啥时候来的,谁给开的门?王嘉尔呢?

  一低头,好嘛,王嘉尔睡在离他不足一米的地板上,眉头微微蹙着,并不安稳的样子。

  哭笑不得。

  走过去蹲下来抱起王嘉尔,他轻轻喊了几声,怀里的人给面子地挪动了几下,然后继续昏死过去。

  正当段宜恩打算把人背回床上时,沙发上的BamBam醒了过来,“Mark哥?”

  “醒了?起来洗洗脸一会去公馆开会。把金有谦也喊起来。什么时候来的你们?”段宜恩小心地将王嘉尔的脑袋调整了一下,开口指示弟弟干活。

  “今天早上三点多来的。杰森哥开的门。”BamBam对昨晚看到的抑制剂闭口不言,毫不客气地在金有谦脸上揉搓,那架势,不是要把人弄醒,是想把人弄死。

  反正看他Mark哥脸上的温柔表情,就算不知道王嘉尔是Omega好像也没什么关系。这事就让他自己发现吧。

  正说着话,王嘉尔也醒了过来,才睡醒智商还没怎么上线的他发现自己在段宜恩背上也没觉得惊讶,“Marky,放我下来。”脱口而出的昵称根本没经过大脑思考,声音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掐一把。

  段宜恩对Marky这个称呼非常满意,美滋滋地把人放了下来。

  一旁被强行喊醒的金有谦冷漠脸:真是没眼看。

  

 

  一行人赶到公馆的时候朴珍荣已经快气炸了。人刚到他就把王嘉尔和金有谦一下子拽过来,闷不吭声地就往屋子里走。

  段宜恩瞅了一眼林在范,“你把人怎么了,一大早怎么就炸毛了?”

  林在范耸耸肩,动作起落间脖子里的咖喱鸡若隐若现。合着昨晚春风一度的人是他。

  “那你也克制点啊,你听珍荣的声音,哑成那样。”段宜恩觉得自己得拿出点大哥的威严来说说这个平时很省心但偶尔抽风也是很让人为难的弟弟。

  “昨晚酒喝的半醉,我也就没怎么注意。”不好意思挠挠头,林在范也只有在段宜恩面前才有点弟弟的样子。

  喝酒果真误事啊。

  开会商量保护对策的时候大家都很严肃,拿着展馆的地图比划着在各个角落安排下监控和人手。

  “我和林在范负责耶丽的安全,段宜恩和王嘉尔负责那幅画,BamBam和有谦负责展览馆外的巡逻。待会就去展馆检查布置相应的机关。这次的对手有可能是那个消失很久的ROSE,如果真的是他,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朴珍荣简短地做了个概括,话还没说完,门铃就响了。

  竟然是耶丽。

  这是一个相当漂亮且有气质的女人。一身玫瑰色长裙,浓密卷曲的金发,曼妙绝伦的身姿以及那张精致无比的脸。

  她并不像传言所说是个非常强势的人,谈吐优雅,举止端庄,像是中欧时期的贵族小姐,如易碎的玻璃,惹人怜爱。

  锁在笼子里的知更鸟。王嘉尔在看到她的第一眼,脑子里先冒出的偏偏是这个想法。

  耶丽一一握手问好,雪白的手套下的双手纤细柔软,段宜恩在与她握完手后眉毛不经意地皱了一下,有很微妙的不和谐的感觉。

  去美国护送《晨曦》的时候,段宜恩并没有见到耶丽本人,只是和他手底下的罗恩见过几次,这次随行的也是罗恩,神情刚硬表情冷酷的日耳曼军官。

  “《晨曦》对我而言非常重要。”耶丽缓缓开口,清脆的声音很甜美,“他是我很重要的一个人的唯一一部作品,我希望能保护好这部作品。”

  她的神情带着淡淡的忧伤,眼角含情。

  很重要的人?据说这部作品的作者英年早逝,是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二十刚出头的样子,他生前的朋友说他性格孤僻,生活清苦,平时也没见和谁联系过,只是在他猝死的前几个月里,有一个美艳的女人偶尔会去他那里。

  那个是女人是耶丽吗?他们又是什么关系,情人,朋友,还是知己?

  王嘉尔在展览馆的天台上反复地想着今天遇见耶丽的所有细节,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对劲。

  刚入夜的晚风稍微有点凉,段宜恩也爬上天台,脱掉手上的白手套,将西装的扣子解开几颗,走到王嘉尔身边。

  “在想耶丽?”

  “嗯,总有种一种奇妙的违和感。”耳畔传来段宜恩低低的笑声,嘉尔侧头看向他。

  段宜恩正向远处眺望,夜景繁华,灯光闪烁,“违和感大概就是耶丽这个女人完全看不出年纪。”他话语里带着点笑意,仿佛在说什么笑话。

  “现在化妆这么厉害,保养得好化妆画得好掩盖年纪根本不是问题。”王嘉尔立马开口反驳,“更何况耶丽这个女孩子……”

  “女孩子?我十岁那年跟着父母出席过一次宴会,远远地见过她,那时候她看着就只是二十岁出头。十几年过去了,她还是这个样子。你不觉得奇怪吗?”段宜恩嘴角渐渐冷了下来,“更何况,那时候别人叫她苏菲。”

  此刻的段宜恩像一把已经出鞘的刀,透着锋利危险的气息。王嘉尔看着他好看的侧脸,一时间说不出话。

  他相信段宜恩说的话,哪怕那只是个十岁男孩的记忆,他下意识地也选择了相信。

  “那你为什么脸上有和我一样的困惑?”

  “因为我也有违和感,可是我偏偏该死的也想不起来。”

  风陡然变大,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嘴唇一张一合,最后一句话消散在了夜幕中。

  

  “王嘉尔,注意耶丽。”

——TBC——

评论(2)
热度(100)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