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番外之宜嘉小团子篇)


Jark和Markson这俩倒霉孩子出生的时候,段宜恩除了对着他俩乐呵呵地傻笑,其余啥也不会。新晋奶爸的生活混乱成一锅粥。

  每天操心着奶粉尿布等等等等。段宜恩决定自己要更努力工作一些,这样才能喂饱那两个巨能吃的孩子。

  没错,打从一落地大家就发现这俩孩子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能吃。

  还不是一般的能吃。给大家算笔账,他家孩子一个顶俩,俩孩子吃四个婴儿的饭量,奶粉都得成箱搬。王嘉尔放下手中的计算器,对着天花板长叹一口气,感受到来自生活的满满恶意。

  王妈妈看着俩胖乎乎的孙子,笑得合不拢嘴,她摇着手里的婴儿车,“能吃才好,能吃是福。”

  王嘉尔把像长在婴儿床旁边的穿着巨大胡萝卜玩偶衣服的段宜恩拔起来,“段宜恩,去挣钱。”

  一天到晚就知道看孩子逗孩子完了之后还是看孩子逗孩子,日子要不要过了你说说。更可气的是,你居然敢忽视我!

  王嘉尔秉持着尽管我每天的生活也是看孩子逗孩子可能也忽视了你但是你不能冷落我的霸王原则,让段哥哥处在水深火热中。

  开个玩笑啦。

  虽然一开始凌乱了点,家里突然多出俩个不明生物原先的生活方式全被打乱,但是手忙脚乱了整整一个月后,一切又重新慢慢步入正轨。

  林在范他们现在最喜欢的聚会场所就是段宜恩他们家,一群大男人进来打声招呼就直奔婴儿房,然后持续宜嘉白天常有的状态,对着小孩犯花痴。

  你们够了没。

  这么看了半个月之后,林在范一拍大腿,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把朴珍荣拐去结了婚,准备也造个孩子出来。谁让段宜恩一天到晚臭显摆,不就是个娃娃吗,不让我抱不让我亲,我自己来!

  朴珍荣被他折腾得直喘气,想打他又下不了重手,心里也默默念叨赶紧出来个娃吧。

  时光飞逝,一晃Jark和Markson长到了九岁。

  正是调皮的时候。

  于是,每天宜嘉夫夫的日常就变成了这样。

  吃饭的时候:

  “Jark,好好吃饭,不要欺负你哥哥。”来自王嘉尔灵魂深处的咆哮。

  “啧,Markson,不准挑食,给我把茄子吃下去。”段宜恩板着脸。

  您老真能说,您老自己吃吗?

 

洗澡的时候:

  “你俩给我过来,洗半天澡就算了,把浴室弄得跟水池一样是怎么回事?谁让你们在浴室打水枪了!”

  “是哥哥先打我的!”Jark有和王嘉尔一模一样的大眼睛,纯净不留渣滓。段宜恩对这个小一点的孩子毫无抵抗力,大概是长得像王嘉尔的缘故。他上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弄成这样你们要负责,爸爸陪你们一起打扫好吗?”

  “爹地,我知道错了,以后不调皮了。”Markson遗传了段宜恩的少言寡语,越大话越少,虽然骨子里还是个爱玩的,却越来越有哥哥的样子。他上前拉拉王嘉尔的衣袖,一脸讨好地看着正在冒火的他爸比。

  小孩子软软胖胖的手顺着衣袖抓到了自己的手,王嘉尔的火气咻的一下散光了。

  “收拾完带你们去林叔叔家。”

  “好哎!可以找书呆子玩了!”

  什么书呆子,那是你林叔叔的宝贝儿子!

 

  不过那天还是没去的成在范家,王嘉尔收拾到一半肚子开始疼,送到医院去一检查,怀孕了。

  段宜恩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好,拽着王嘉尔一路进卧室。两个孩子吓得不敢说话,Markson拉着Jark扒门口偷听。

  “怎么了,Marky?”

  “对不起,我忘了上次做好措施了。”段宜恩一脸悔恨。

  他不太希望王嘉尔再怀孕,经历过一次之后他觉得那太辛苦,怀孕时候的Omega身体异常脆弱,反应最激烈的时候成天吐,王嘉尔那时候被折磨地挺惨。

  这也是为什么,九年了,他们也没再要第二胎。

  两个孩子不是足够了?

  王嘉尔想的倒是比他开,“行了,都怀上了难不成打掉?我可舍不得。”他总是带着最大的善意和乐观去接受着命运的安排。

  万幸的是这次居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除了脚有点肿之外,王嘉尔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Markson和Jark十岁那年,家里又多了个新成员,是个小姑娘。生出来就粉粉嫩嫩,冰雕玉砌的。

  可爱得文王老师恨不得天天抱手上。

  “我未来儿子的媳妇啊,谁都不准跟我抢!”

  双胞胎坐在婴儿床旁好奇地看着闭着眼睛正熟睡的婴儿,Jark想伸手戳戳那圆鼓鼓的小脸蛋,被Markson拉住,他悄悄道:“小孩子的脸不能随便摸的。”

  哥哥的语气那么严肃,不管真假,Jark赶忙缩回手。可是,他咬着指头,看看妹妹,好想戳戳怎么破。

  当然谁也没想到此时这么可爱的小丫头日后会成为一个名噪一时的药剂师,没错,强势爆表的Alpha。

  哦,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她居然真的嫁给了文王老师家的儿子,那是个妖孽Omega。

  当时一群人等着看他俩好戏,没想到人把日子过得舒舒心心,一点没让父辈操心。

  “儿孙自有儿孙福。”王嘉尔那时候也老了,他拉着段宜恩的手在院子里晒太阳,“我妈妈早就这么跟我讲了,是中国的古话。”

  段宜恩回握住他的手,是老了,孩子都这么大了,一晃结婚生子,几十年的光阴就这么过去了。

  “嘎嘎,谢谢你。”

  人生的风景那么多那么纷乱,从年少到年老,谢谢你不离不弃。

 

  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

  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番外宜嘉篇完——

评论(17)
热度(131)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