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狩猎(十九)

  隔了几天等到大家再聚到一起商量假期去海边的时候,SMART公馆里的噪音分贝再次爆表,大家就参加什么活动进行了热烈真挚的讨论。

  “哥,咱们去LA吧,正好是Mark哥的故乡不是!”有谦一脸兴奋。

  “去什么LA!都去过几次了你小子新鲜劲怎么还没过!要我说咱们换个地方,马尔代夫怎么样?”王嘉尔没等他弟说完就表示了对他弟强烈的嗤之以鼻。

  “不是,哥你怎么能这样?!BamBam你说是不是!”小霸王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但是鉴于段宜恩在旁边跟个守护神一样护着王嘉尔,他也只能找BamBam诉苦。

  小孩乐得手舞足蹈,极力给他哥哥安利泰国旅游,根本没空管内心受伤的小霸王,“哥,普吉岛也很美的,咱们去那儿旅游吧。”

  林在范看着争论得热火朝天的团员们,刚摩拳擦掌准备加入,就被一通电话喊了出去。

  是骑士工会会长猩猩王打来的。

  “哥,怎么了?”林在范接着电话就出去了。

  朴珍荣看着他的背影,微微皱了皱眉,那边向来不轻易打电话的,这次是怎么了。

  果不其然,林在范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大好,他打断了屋子里的谈话,“孩子们,我们的休假可能要往后挪一挪了。骑士工会刚打来电话,紧急事情,我们需要马上去一趟。”

 

  前来拜访的是国际警察署的人,一共来了一支小队,共12个人。为首的似乎有点脸熟,王嘉尔看着那人和朴珍荣林在范说着话,一边在脑子里飞速地想着。

  “ZERO,曾经也是骑士学校的学生,毕业后加入了当年的WILLING骑士团,三年后退出骑士团加入国际警察署,一直在追查ROSE,这次过来八成就是为了这次的事。”段宜恩在他旁边目不斜视地将大体内容介绍完,王嘉尔不禁佩服地看向他,却发现段宜恩的脸色相当难看,他紧盯着那个穿着警服看着很厉害的角色,眼神严厉地像在看一个定时炸弹。

  “Mark,你怎么了?”王嘉尔有点担心,悄悄拉了下他的手。

  段宜恩转头对上王嘉尔的的眼神,脸色终于柔和下来,他抓紧了嘉尔的手,安抚性地用大拇指在手背上摩挲了两下。

  大概,会没事的。段宜恩这么对自己说。

  和国际警察署合作骑士团不是第一次,但自从林在范当上团长以来却是第一次,他不免有些紧张,紧跟着就开了一个小组会对这次要做的事情简单部署了一下。

  朴珍荣看看上头的意思,得了,又得联合了。

  

  投影仪上展示出的图片是这段时间归还的所有物品,ZERO将被偷的时间地点以及归还的时间地点一一讲清楚,王嘉尔不解地举手提问:“这短短的时间里归还了这么多,ROSE很可能出现在任意一个地方,为什么锁定在清潭洞?”

  “因为他归还的最后一件物品是在清潭洞,并且我们调取了当地周围所有的监控摄像与出入境记录,并没有发现他的人。另外,他尚未归还的东西只剩下清潭洞这边的了,接下来他要行动也只会在这。”

  “他也有可能伪装成普通乘客啊。”林在范紧跟着提问。

  “不会,因为每次ROSE出入境,都会有个显著的标志,就是飞机上会多出一朵黑色玫瑰。”ZERO冷静地陈述着事实,“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就在这里。”

  最后一句显得有些微妙,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段宜恩举手了,得到示意的他站起来,直直地看向ZERO,眼神里的探究不明而喻。“你这次请命追查ROSE,是为了公事还是为了私事,据我所知一开始上头派的人并不是你。”

  “公事如何,私事又如何?我的目标就是抓到ROSE。于公,他是我追了好几年的犯人;于私,他也算与我有不解之缘。我不觉得讨论这个有什么意义。”ZERO像是在挑衅这个年轻的骑士。

  “当然有关系,Sir。”王嘉尔合上本子,将笔放进上衣口袋,也起身,“公私分明是最起码的工作态度,如果一个上司连这最基本的职业道德都没有,那我不觉得我们合作有必要,因为对我而言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也有可能随时把枪口对准我们不是吗?”他耸耸肩,“就比如我现在正在挑战你的权威,你看上去非常不高兴。”

  “Mark和Jackson?”ZERO眯了眯眼,快速扫了一眼档案,“你们俩在狩猎期?”

  “So?”王嘉尔不以为意。

  “没什么。”ZERO轻笑了下,意义不明,“祝你们好运。”

  段宜恩冷着脸回应,“不劳驾您操心。这是我们的事。”

  “别紧张,伙计们,我承认这次是有私心在里面,不过把枪口对准合作伙伴这么没品的事情我也做不出来。别忘了,我曾经也是骑士。”

  “Sir,你也说了那是曾经了。”王嘉尔似乎不怕死地继续和他呛,完全不顾珍荣一个劲给他使的眼色。

  “我现在的职业操守也同样不会允许我做出这种事来,你大可放心。”ZERO好整以暇,他扫视一周,最后目光回到Mark身上,“还有问题吗?”

  “没了。”段宜恩拉着王嘉尔重新坐下。

“那好,ROSE 当年做大盗之前曾入侵了骑士学校和骑士团的系统,将他本人的信息全部抹去,所以我想你们也没有他的照片,我这里碰巧有一张,这是他的样子,希望你们能记住。”

投影仪上出来的是一个相当年轻俊朗的面孔,对着摄像头笑得肆无忌惮,眼神似乎透过镜头在看谁,饱满的感情快要溢出屏幕般炽烈,那是在看恋人的表情。

很明显,一张私人照,照照片的人和ROSE肯定很亲密。

 

晚上回去之后,段宜恩去了荣宰那,“荣宰,你说过在我和嘉尔之前也有一对骑士进行狩猎,并且是和我们一样的方式,尽一切可能给我完整的消息,骑士团将当年的消息都抹杀掉了,但我总觉得ZERO和ROSE 关系不一般。”

荣宰点点头,“没问题,哥。”

“对了,最近别去情报屋了。”段宜恩叮嘱小七,那个屋子里的人他虽然没见过,但是一种强烈的预感告诉他那个人很危险。

“嗯,好的。”荣宰看着段宜恩的表情,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严肃地跟自己讲情报屋的事,或许的确不该去了。

 

与此同时,王嘉尔接到了一通电话,对面的人声音经过了处理,话却格外清晰,“王嘉尔,你想知道关于预知梦的更多消息吗?今晚11点,郊外情报屋见,你一个人来,不要告诉任何人。尤其是段宜恩。”

对方说完自己的话就把电话给挂了,留下电话里的忙音和还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的王嘉尔。

那人,是谁?他握紧了拳头,坐在沙发上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时针一点点在转,王嘉尔像雕塑一般一动不动。刚好指向10点响起的报时音乐仿佛惊醒了他,他拿起外套和车钥匙,反正自己也没办法,那就先去碰碰运气吧。

院子里引擎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撕开一道口子,朴珍荣从书房窗户看出去,刚好看到驶出大门的保时捷。

这大晚上的,Jackson要去哪。转念一想也可能是去段宜恩那,朴珍荣也就没在意。

 

情报屋前的院子里,黑玫瑰开得妖冶又危险,破败的门牌依旧没有修好。

那人电话适时响起,“到了吗,进来吧。”

王嘉尔将手伸进口袋,打开录音笔,抬腿走了进去。他宽厚的背影逐渐被愈加浓厚的夜色所吞没。

命运的轮轴又开始缓缓转动。

——TBC——

评论(6)
热度(94)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