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双重人格(十四到十六)

(十四)

  王嘉尔醒过来的时候外面一片晴好,段宜恩的胳膊搭在他的腰上,睡得正安静。

  他稍微挪了挪身体,发现腰很酸软,基本没啥力气。想到昨晚的疯狂,脸刷一下红了,自己怎么就陷进段宜恩的魔咒里了,竟然真的由他为所欲为。

  除了腰酸外,身体并没别的不适,身后也很清爽,应该是被清洗过了。

  只是,他勉强坐起来,靠着枕头沉思:这个人,感觉不是段宜恩,或者说不是原来的段宜恩。

  “你在想什么?”

  “想我们之前一起去海边玩的场景。”王嘉尔说着看向段宜恩,表情很是怀念的样子。

  段宜恩的眼神有些躲闪,有些迷茫,却还是顺着话往下说:“你要是乐意我们可以再去一次的。”

  “好。”回答地干脆利落,小烟嗓里些微的颤抖被很好地掩盖掉。

  看着段宜恩起身去洗手间的背影,王嘉尔的脸色沉了下来。

  他和段宜恩,爬过高山,探过森林,去过江边,唯独没去过海边。

  手机屏幕亮了,又是一条垃圾短信。不耐地删掉,脑子里忽然冒出一种可能性,他在键盘上敲了几下,按了回车键。

  跳出来的谷歌页面上,赫然显示出“双重人格”几个字。

 

(十五)

  “双重人格?”有谦捧着咖啡,一副吓到的模样。

  “嗯,我怀疑段宜恩出现了第二重人格。”王嘉尔郁闷地拿勺子在杯子里搅了一下。“你不是医生吗,你怎么比我还惊讶。”

  “哥,我也不是精神科的呀。”有谦此刻已经冷静了下来。“那他的第二重人格具体表现成什么样子?”

  “比较霸道?性格有点捉摸不定,待在屋子里也不写剧本,成天鼓捣那些画。不爱说话这一点来讲,两个人格倒是出奇的一致。”

  “也或许不是第二重人格呢?宜恩哥从小也是喜欢画画的,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放弃了。至于暴力,人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有可能会表现出失常的情况,未必就是第二重人格出现了啊。”

  “可是段宜恩那混蛋居然还对我……”王嘉尔话说到一半猛地又咽了回去。

  金有谦这么聪明已经猜到了,“那天把哥弄成那个样子的是宜恩哥?”

  “嗯。”嘴唇靠在杯沿处,闷闷地应了一声。

  金有谦倒是豁然,难怪王嘉尔死活不肯报警。

  不过现在他更怀疑双重人格的可能性了,“哥你是不是一直不知道,宜恩哥喜欢你这个事实。”

  “他打小就喜欢你。”

  现在,轮到王嘉尔目瞪口呆了。

 

(十六)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王嘉尔死活拉着他走遍了城里的心理医生诊所和各大医院精神科,仔仔细细地问了有关双重人格的事情。

  按照王嘉尔的话来讲,段宜恩这几天一直是第二重人格,他担心主人格以后不出来了。

  重重地把自己摔在沙发上,金有谦长长地伸了口气,嘉尔哥知道段宜恩喜欢他之后的反应还真是出乎自己的预料。

  有惊慌,有怀疑,有懊恼,可是偏偏没有厌恶。

  一点都没有。

  嘉尔哥直了这么多年,大概就要这么轻而易举地掰弯了吧。

  闭着眼睛随想,真是羡慕宜恩哥。

  “我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身后冰冷的声音骤然出现。

  金有谦没反应过来,转头一看,BamBam靠在卧室门边,妆也没卸,演出服也没换,就这么看着他。

  “你不是和嘉尔哥逛街去了吗,我本来以为今晚你就要达成所愿了。”

  又是这尖酸刻薄闹别扭的语气,金有谦觉得今天心里的无名火蹭蹭地往上冒,出口的话也没有经过大脑思考。

  “我回不回来,关你什么事。”

(关于点梗的事,准备写“因为我怂啊”的麻辣烫老板段和烧烤店外卖嘎的419剧情。)

评论(7)
热度(73)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