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双重人格(二十到二十二)

(二十)

  “你回来啦?”朴珍荣刚回到家打开门,屋子里躺在沙发上的人影就立马坐了起来。

  朴珍荣面不改色,“拿着蛋糕滚回你的家去。”

  “别这么无情啊,珍荣~”林在范笑嘻嘻地接过蛋糕,随手搁在茶几上。把人拉到沙发上捶背揉腿,“今天辛苦去排队买蛋糕了。”

  朴珍荣没做声,只是放松了神经,任由林在范替自己按摩。

  林在范和朴珍荣,高中同学兼室友。当年关系好的能穿一条裤子。后来高中毕业去了不同的大学,渐渐断了联系。

  工作之后再次遇见,林在范不过一句玩笑话让珍荣来帮他做他助理,哪知道这个傻子真辞了大好前程来当他秘书。

  林在范看着快躺在自己怀里的人,眼神晦暗不清,一种喷薄待发的情感似乎如火山熔浆般要脱离理性的牢笼,只是,林在范努力闭上眼,再睁眼时,眼神已是一片清明。

  “我明天请个假,我要陪荣宰去听音乐会。”林在范看似讨好地替珍荣捏捏太阳穴。

  朴珍荣才解开的眉头立马又似小山密布。

  “滚滚滚,玩你的去。别来烦老子。”朴珍荣一把甩开林在范的手,眼神里的受伤一时没藏住,尽数显露了出来。

  荣宰,又是荣宰。

  “珍荣,明天替我顶一天,我马上就回来。拜托拜托!”林在范很识时务地一边往门口挪,一边嘴巴里还不断叮嘱着。“你别生气了。”

  朴珍荣盯着那扇关上的门看了半天,他想,林在范,你真的够了。

  我也  真的够了。

  只是,你又如何知道,若仅仅是想告诉你他明日不来,又何苦来你家等了整整三个小时。

  托词是假,不放心才是真。

  林在范坐在车上,朴珍荣刚才的表情一遍遍在眼前回放,刺得他快要守不住内心的秘密了。

  “荣宰,你哥我好像,撑不下去了呢。”

 

(二十一)

  王嘉尔回去的时候,屋子里的灯昏黄着,桌子上的咖啡冷了,段宜恩坐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打字,绒绒的黑色毛衣,一段白皙的脖子从领口露出来。

  这样的段宜恩,太美好,太安静。

  “回来了?”段宜恩没抬头,只是问了句。

  “嗯,回来了。”王嘉尔放下手中的东西,“给你带了吃的。”一边说着一边早已凑了过去,“在写什么?”

  文档里除了多重人格几个字之外再没有别的。

  王嘉尔心里一惊,脸就有些绷不住,“段宜恩,你怎么突然写这个了?”

  “我新开的剧本。”段宜恩侧头看他,“最近去查了查。”

  “哦,这样啊。”王嘉尔默默松口气,“写这个干啥,写多了当心你神经也不正常了。”他努力想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一点,可是内心却有种恐惧在无限弥漫。

  这样好的段宜恩,若是让他知道了自己的情况,该怎么办?

  “嘎嘎,我查资料的时候渐渐发现里面有些情况和我莫名符合。”段宜恩却像是要断他希望一般,“我最近的记忆经常会断片,总觉得自己睡了很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最近也经常能听到莫名的声音,在内心叫嚣着什么,可是我却听不清。”

  “你最近太累了,咖啡冷了,我去给你再煮点,你别多想。”王嘉尔拿起咖啡杯几乎落荒而逃。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想告诉段宜恩实情,可是到了真的要说的时候,却如鲠在喉,什么都说不出来。

  段宜恩,你永远都不要意识到,我来替你把另一个人格赶走。

 

(二十二)

  段宜恩放下了笔记本,右手抚上了心脏,里面的声音又开始了,如塞壬的歌声一般,引诱着过往的船员前去,最后落得触礁的下场。

  “去睡吧,看王嘉尔恋爱相亲不痛苦吗?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去睡吧,所有的痛苦我来替你承受。”

  “你看他今晚又回来的这么晚,身上还不知道沾染了谁的香水,不想面对就交给我,我替你惩罚他,我替你留住他。”

  段宜恩渐渐握紧了衣服,仿佛要窒息一般,开始大口大口喘气,他觉得内心像是要被撕裂般,大脑乱成一团乱麻。

  “既然你喜欢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为什么要这么懦弱!”里面的声音开始急躁开始愤怒。

  为什么呢?段宜恩握着胸口思绪开始发散。

  为什么这么喜欢却不肯告诉他。

  因为太在乎。怕说出口就万劫不复。怕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样子。怕王嘉尔受到社会指指点点。怕王嘉尔因为心软而答应自己。未来的样子那么不清楚,他如何敢拿已有的现在去赌?

  “我就算再懦弱,也轮不到你来支配我。”段宜恩的眼神逐渐凌厉起来。

  “真有意思,我就是你的一部分。你内心的阴暗面创造出了我。你在逃避什么?想知道我之前对你心爱的王嘉尔做了什么吗?想知道你是怎么伤害他的吗?”

  “你对他做了什么?我杀了你!”段宜恩混乱中拿到了桌子上的小刀,对着自己的手臂就要扎下去。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鲜红的血液却汩汩而出,王嘉尔的手臂挡在他面前,替他挡了那一刀。

  “段宜恩,你他妈在干什么!”

  段宜恩瞬间清醒,拿出家里的急救箱简单包扎了一下,马上就带他去了医院,所幸没伤到动脉,把王嘉尔拜托给闻讯赶来的金有谦后,段宜恩便再也不肯说话。

  我好像是该离开你了,嘎嘎。

——TBC——

评论(13)
热度(72)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