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双重人格(二十六到三十四)【完】

时间隔得长了,八月份开的坑,之前剧情估计都忘了,本来想全发在一篇里省的戳链接,但是字数放不下,所以就汇总在这一篇里吧。

(一) (二到四) (五到七) (八到十) (十一到十三) (十四到十六) (十七到十九) (二十到二十二) (二十三到二十五)

 

(二十六)

 

  “Mark?”林在范随手拿了把椅子坐下,探究似的看向段宜恩,“那你还记得我吗?”

  “不记得。”段宜恩眼皮都懒得抬,“你是谁?”

  “我是你的导演。”林在范重新将牛奶递过去,“你还欠我一部剧本呢。”

  “我以前是编剧吗?”盯着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看了好久,段宜恩终于伸出手接了过来。

  “你当然是。你是失忆了吗?怎么磕到脑袋了?”

  “没有。我说了我不是段宜恩。”轻轻抿了一口,“我是他分裂出的第三个人格。”

  惊天炸雷。

  

  “第三个人格?”朴珍荣捏紧了手里的文件,“他在你那?”

  “嗯。”林在范看上去很疲倦,昨天晚上和段宜恩彻夜长谈了一番,哦不对,应该说是和Mark彻夜长谈了一番,现在都觉得自己没消化掉所有的信息。

  “段宜恩对王嘉尔的执念太深,在听到王嘉尔要去相亲后第二个人格彻底分裂了出来,那个人格暴躁冷漠,只想要王嘉尔。但是原本的段宜恩又不愿意让他去伤害嘉尔,所以在他刺伤嘉尔的那天,因为太痛苦第三重人格分化了出来。”

  “这个人格,丧失了对王嘉尔所有的感觉。”林在范看向了外面鳞次栉比的高楼,有些心疼,“他就像个自我保护的机制一样,拒绝了任何会唤醒段宜恩的情绪。”

  朴珍荣站在办公桌后面,静静地听林在范说完所有。

  拿笔的手都有些颤抖。

  “那,”他镇定下来开口问道,“嘉尔怎么办?要告诉他吗?”

  “先等等吧,荣宰在家里照顾Mark,暂时不会出什么事。”

  “可是荣宰他……”

  “嗯,他就算再怎么是段宜恩的情敌,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欺负他的。”林在范敲敲珍荣脑袋,“他有分寸。”

 

(二十七)

  此刻在林家公寓里,金有谦带着排骨汤过来了,段宜恩在屋子里一直没出去过。

  “荣宰哥。”有谦晃晃手上的吃的,算是打了招呼。

  荣宰停下了正在弹琴的手,冲他点点头,“来了?”

  “宜恩哥怎么说?”

  “没什么反应,坐在床边的地毯上看了外面的天空一上午。”荣宰摊摊手,“也不知道是在听我弹琴还是在发呆。”

  “你要吃点东西吗,我买了点。”有谦塞了一份饭给荣宰后,就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段宜恩身后,“哥,吃午饭吧。”

  万幸,尽管人格换了,喜好尚未改变。

  排骨汤还是吃的很香。

  金有谦心里有点安慰,可转念一想斑斑苦着脸告诉自己嘉尔哥又没吃东西,他的胃口瞬间又不好了。

  心里很愧疚,觉得对不起王嘉尔,找到了段宜恩也不告诉他。

  只是,这样排斥王嘉尔的段宜恩,真的能让王嘉尔看到吗?

 

(二十八)

 

  “你是不是找到宜恩哥了?”晚上回去金有谦被斑斑堵在了客厅,小孩沉着脸,嘴唇咬的死死地。

  “我,我没有。”避开目光,金有谦还是不肯说实话。

  “你还骗我?”斑斑的语气里一下子泄了好多气,“我今天看到你买排骨汤,看到你去林在范家了。”

  “我他妈看见你和段宜恩在窗口吃饭了。”语气里带了怒意,带了失望。

 

  “金有谦,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斑斑嗓音颤抖,“还是说你要趁这个时候解决掉你的情敌?!你想过杰森哥现在的情况吗!”

  

  斑斑的话如针般扎进金有谦心里,不信任,质疑,甚至带了鄙夷。

 

  “我没有!你知道宜恩哥现在什么情况吗,贸然告诉杰森哥只会让情况更糟糕!”

 

  斑斑,你不能,你不能这么误解我。

 

  金有谦一步步走向斑斑,一直把人逼到角落里,“你说我不信任你,可是你这样的语气,你又何曾信任过我?”

  

  说完,下了决心,对准那柔软的嘴唇,狠狠咬了下去。

 

(二十九)

  王嘉尔这几天过的醉生梦死,睁开眼睛是段宜恩,闭上眼睛还是段宜恩。

  他徒劳地挥挥手,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你都抛弃我走了还这么纠缠着我。

  直到被人拽起来愣了好久才听清斑斑在耳边喊的话。

  找到段宜恩了,人在林在范公寓。

  王嘉尔跌跌撞撞地被带到段宜恩身边时,才彻底清醒。

  他想上前仔细看看段宜恩,仍旧裹着纱布的手刚抬起就被段宜恩一下打掉,“别碰我。”

  门口传来金有谦的惊呼:“杰森哥,你怎么来了?”

  是了,斑斑到底没忍住。

  荣宰看着面前失魂落魄憔悴的王嘉尔,拳头攥得生疼。

  他大学时见过段宜恩和王嘉尔,那日黄昏,斜阳如火,王嘉尔从击剑馆里出来,身上还穿着击剑服,刚出来就挂到了在门口安静等着的段宜恩身上。

  笑容明亮到一下子就烙进了心里。

  他看着段宜恩手环住王嘉尔的腰,笑着替他擦擦汗,然后拍拍嘉嘉屁股再把人哄回去换衣服。

  微风起,段宜恩手里的纸张散落了一地,荣宰上前捡起,看见了那部剧的大纲。

  所以,才会拜托林在范去拍那部剧,还指名要王嘉尔演。

  荣宰叹口气,起身打电话让林在范回来。

  旧时一切,都是私心罢了。

 

(三十)

 

  接到电话的林在范正在生闷气,公司里一女生对朴珍荣好的太明显,偏偏最近朴珍荣还由着她来,每天出双入对看得林在范直冒火。

  可是他又没立场生气,就觉得这日子越过越憋屈,越过越烦躁。

  恨不得摔东西砸门才好。

  尤其现在,看看,那姑娘的手都快摸到珍荣腰上去了。林在范一边深呼吸一边揉烂了手里的纸杯,接到荣宰电话后下一秒变了脸色,来不及吃飞醋拿起西装外套就出门。

  一直关注着他的朴珍荣见他神色紧张,也不禁问了句怎么了。

  “荣宰电话,说嘉尔找过去了。”

  

(三十一)

  Mark慢慢地一口口喝着金有谦带来的汤,故作镇静,然而心里早就一片兵荒马乱。

  他忽视了王嘉尔对原先主人格的影响力。

  那人垂着脑袋拘谨地坐在沙发上的样子总是勾着心里的那根弦,不断撩拨。

  Mark最终还是吃不下去了,他将餐具搁在一旁,擦擦嘴,起身经过王嘉尔身边,去了另一间屋子。

  王嘉尔心里很憋屈。呼啦啦的火越烧越旺。

  他才知道段宜恩分出了第三个人格,嘿,你猜怎么着,这第三个人格居然理都不理他了。

  有骨气。王嘉尔倔脾气也上来了,招我的是你,不理我的还是你,合着你以为换个人格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是吧。

  他也跟着起身去了另一间屋子,并成功在段宜恩关门前挤了进去。

  就是稍微被门夹了下手臂,倒是不严重。或者说得感谢才行,要不然Mark也不会一愣神就放自己进来了。

  进是进来了,接下来说什么呢。

  迷之沉默

 

(三十二)

  林在范急匆匆赶回家就看见谦斑两人正蹲在门后面大眼瞪小眼。

  斑斑愁容满面,耷拉着脑袋正被金有谦小声数落,右手还在菠萝宝手里紧紧握着。

  荣宰坐在钢琴旁遥遥看着,金色的阳光粉末洒了满身,像个小王子。

  屋子里真是别样的冷静。

  

  “你进来做什么?”Mark抑制住想去看看王嘉尔手臂伤的情况,恨不得远远避开他。

  “我来接你回家。”

  “不用,那屋子你住,我搬出去。”

  “你铁了心要和我分开?”王嘉尔欺身上前,靠近了Mark。

  彼此呼吸交缠,Mark的睫毛抖动地如同蝶翼般,他想开口说出那些在脑子里过了好几遍的绝情的话,嘴巴却怎么也动不了。

  王嘉尔,真是致命啊。

  “嘉嘉,我怕伤害到你。”纠结沉默很久后的段宜恩再次开口,他看向王嘉尔的眼神深情又哀伤。

  “你回来了是不是?”王嘉尔双手捧住段宜恩的脸,逼迫那人的目光同自己相对。

  是熟悉的神情,温暖带着纵容的柔软,一点点弥漫在空气里,渗透进心里。

  “嗯,我醒过来了。”

 

  多难呐,沉睡的感觉很放松,什么都不用考虑,只需要一直睡下去就好。可是还是努力醒过来,努力说服了Mark,努力把另一个暴躁的段宜恩关进小黑屋。

 

  你在这里,我哪里敢不醒过来。

 

(三十三)

 

  “那你和我回去吧。”王嘉尔拉住段宜恩的手,“我带你去看心理医生,我们把人格再融合起来。”

  段宜恩显然有些犹豫。

  “那个暴躁的我,也要融合进来吗?”

  王嘉尔看着他进退两难的样子,满心觉得可爱,按住他的肩膀在段宜恩耳垂上轻轻咬了一口,在耳边吐气如兰“我会看好你的。”

  段宜恩的脸红到脖子根,他几次张嘴想说话,都咽了回去。

  王嘉尔见状更起了点小心思,干脆坐到身边将之前暴躁那位的罪行一点点说给他听,直听得段宜恩脸烧得滚烫。

  “你看,你这么过分!居然还想着一走了之!”王嘉尔愤愤。

  段宜恩以吻封缄,拿小虎牙磨磨他的唇角,“唔,我接受一切批评和治疗。”

 

(三十四)

  融合人格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期间好不容易融合好的人格重新分裂过,几次下来大家都被折腾的够呛。

  王嘉尔沮丧过,但从没失望过。

  他拿出了所有的耐心,尽数给了段宜恩。

  未来很长,岁月很长,那么多缘分来来去去,绕成巨大的圆。

  没什么好担心的,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他握住段宜恩的手,总会成功的。

  至于珍荣和在范,在范某日终于忍受够了那所谓的办公室恋情,黑着脸和珍荣摊了牌。

  眼角笑出褶子的荣荣眼睛亮亮的,有水汽在酝酿。

  小七离开了家去外面旅游,走一处停一处,看山看水,看这大千世界,看遍人生百态。

  斑斑愈发红起来,和有谦的关系反而更紧张,两人时常冷战。

  

  点点滴滴,有好有坏,都是生活。

 

 ——完——

  
 
 

评论(4)
热度(91)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