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实验室日常(十九到二十一)

前文戳这里

*难以想象这篇上次更新竟然是四月。

*好不容易闲下来。接着之前的存稿多写点。


(十九)

 

  第二天段宜恩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他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去把床上还赖在被窝里的王嘉尔捞出来,对着人皱皱巴巴团在一起的眉眼就是一阵亲。

  王嘉尔纯属是被亲醒的,他一巴掌拍在段宜恩脸上,抱怨着太累了,再给睡五分钟。

  段宜恩笑了笑,去楼下买了早饭再回来,王嘉尔耷拉着眼皮子靠着墙壁正在刷牙,脑袋瓜子一点一点的。

  “要不,你今天请假休息?”昨晚把人按住一通吃的心满意足的罪魁祸首此刻不免有些心虚。

  王嘉尔擦着脸出来,随手摁了一下手机,微信语音点开,里头传出了大菠萝张牙舞爪撕裂苍穹的尖叫。

  “哥!!!溶出曲线拟合上了!!!哥,你快来!!!”

  段宜恩没防备吓得包子差点掉进那碟醋里。他抬头看看脸还埋在毛巾里的王嘉尔,拿胳膊推推他,“别自己偷着乐了。赶紧吃饭。”

  王嘉尔笑出小括号。一下子跳起来趴在段宜恩背上,“我觉得你可能是我的小福星。”

  段宜恩伸手再取了个包子,塞进自己背后的大挂件的嘴里,“那你以后看来得多让我留宿,亲密交流多了,说不定你运气更好。”

  王嘉尔狠狠地锤了段宜恩。

  流氓。

  想了想再补了一句。

  一个幸运的流氓。

 

(二十)

  

  研发终于有了新的进展,金有谦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对着王嘉尔呵呵傻乐。王嘉尔换上白大褂,说走我和你一起去看看。

  公司新的检查已经开始,段宜恩带着自己的小本子又回到最初的工作。

  其实王嘉尔的操作基本都是合规的,制定的文件也中规中矩。

  当初刚接手项目时候的忙乱已经消失不见。研发部门的制度已经被王嘉尔一手建立起来。

  段宜恩最近待得多的地方反而是隔壁的分析。

  这让金有谦有点小不满。每天做实验总心不在焉,老想着往分析跑。王嘉尔恨不得去拿点浓盐酸过来给他熏一下。

  “哥,你想什么呢。”金有谦一脸不屑。

  “我每天做那么多溶出,用的最多的介质就是盐酸,我早就免疫了好吗!!!”

  王嘉尔看着那欠扁的脸,认真考虑去找DMF过来的可能性。

  冷静点,王嘉尔,杀人是犯法的。

  “你放心,段宜恩是我的,不会对斑斑出手的。”他刷刷写着记录,头也不抬。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第二怕的是突然消失的金有谦嚣张的笑声。

“哥,真牛。”大菠萝非常敬佩地竖起了大拇指。

 

(二十一)

  

  日子一旦太过平静,就会闹点事情出来。

  比如在他们交往三个月之后,王嘉尔的父母突然说要过来。

  许久没见爸爸妈妈的王嘉尔相当高兴,他下班前给了段宜恩一个大大的吻,说这次要是可以努力让你先见下家长。

  段宜恩捏捏他的脸蛋,告诉王嘉尔他的父母也从美国飞了过来。

  王嘉尔此刻坐在餐厅里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狗血的情节发生呢?

  他亲爱的爸比妈咪是过来了,顺带着还带了一位漂亮娇俏的omega小姐。席间告诉他这是他二大爷邻居表妹家的女儿,刚从国外留学回来,温柔可人,落落大方。

  王嘉尔戳着冰激凌,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所以呢?

  变相相亲???他想着现在要是被段宜恩撞见,估计就是一部经典的狗血桥段,到时候两个人因为此闹出无数误会矛盾,分隔两地,饱受内心折磨后,终于在十几年后的某一天再度相见。岁月无情,他们两鬓已经些许染白,当年的误会终于解除,然而为时已晚。

  他结局尚且没有想完,就看见了隔壁桌落座的段宜恩,以及对面段宜恩的父母,以及,以极其刺眼的方式挽着段宜恩手臂的那位,王嘉尔动了动鼻子,omega男生。

  很好,现在要痛哭质疑的人是我了。王嘉尔勾起嘴角。

  毕竟我可没和相亲对象有身体接触。

  而正在和相亲对象有身体接触的段宜恩皱着眉头再一次拉下了那位男生的手。

  “热,别碰我。”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肸小钺|Powered by LOFTER